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百姓民生
投稿

31省份高龄补贴各有多少钱?多大岁数能领取?

2019-10-14 07:51:09 来源:思之想之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31省份高龄补贴各有多少钱?多大岁数能领取?

 目前31省份全部都已经建立了高龄津贴制度,那么大家都很关心,31省份高龄津贴都有多少钱?多大年龄能领取呢?

31省份高龄补贴各有多少钱?多大岁数能领取?

 

什么是高龄津贴?

高龄津贴其实是一种社会福利,它跟养老金不一样,养老金需要你缴费15年后才能领取,高龄津贴不需要你之前缴费,只要你达到当地规定的年龄之后,就能免费领取这笔钱。

可以说,高龄津贴是一种兼有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性质的社会保障措施,高龄津贴的作用和意义是很大的,它能够解决高龄老人基本生活问题,有助于在解决老年基本生存之后提高老年生活质量和水平。

同时,高龄津贴也是体现了尊老敬老社会风尚,有助于提高高龄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31省份高龄补贴各有多少钱?多大岁数能领取?

 

多大岁数能领取?

高龄老人要想领取高龄津贴,都是有年龄门槛的,这个年龄门槛,全国并没有统一,各地高龄津贴的年龄门槛不一样。

一般来说,多数地区高龄津贴的年龄门槛采用的是80岁,也就是要到80岁以后才能够有资格领取高龄津贴,不到岁数的话是没资格领取的。

也有少数地区的年龄门槛比较低一些,比如上海65岁以上就算高龄老人了,就能领取高龄津贴;青海70岁以上就能领取高龄津贴。也有的地方年龄门槛高一些,比如北京是90岁以上才能领取高龄津贴。

31省份高龄津贴有多少钱?

31省份高龄津贴都有多少钱?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思之想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从民政部和各地民政局找到了31省份的高龄津贴标准,并且制作了一张图表,可以一目了然看到自己省份的高龄津贴标准。欢迎订阅专栏查看。原价100现在只需10元。

31省份高龄补贴各有多少钱?多大岁数能领取?

来自民政部和各地民政局。

可见,各地的高龄津贴标准真的是差异非常大,有高有低。举例来说,北京90周岁至9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享受100元高龄老年人津贴;10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享受200元高龄老年人津贴。

根据《上海市老年综合津贴发放管理办法》,上海的标准是65-69岁,每人每月75元。70-79岁,每人每月150元。80-89岁,每人每月180元。90-99岁,每人每月350元。100岁及以上,每人每月600元。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