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2011年,安徽48岁光棍因酷似普京,被俄罗斯富婆追求,后来怎样了

2023-01-24 22:17:25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实在是太像普京了,不会真得有什么血缘关系吧?”

  2011年12月25日,北京某会场,一个四十多岁、身穿高级西装的“俄罗斯”男人在两名保镖的护送下走了进来。
 
微信图片_20230124221806.jpg
 
  坐着的记者们发出了惊呼,俄罗斯美女主持伊丽莎更是又惊又喜,喊道:“太可怕了,是普京吗?”
 
  这个男人笑着开口,竟然是一嘴流利的中文,大家这才反应过来,原本不是正主。
 
  这个男人就是来自安徽合肥的“普京哥”罗元平,在无意间被发现之后,火遍全网。
 
  在这次节目结束后,甚至有一个俄罗斯富婆联系到他,想要和他结婚,一起到俄罗斯生活。
 
  那么,最后罗元平是否接受了呢?他在走红之后又过上了怎样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124221813.jpg
                                     
                     山村“普京”一夜成名
 
  “你要是拍风景,没什么好的,还不如拍拍我们村的普京。”
 
  2011年的一天,来到安徽山村采风的摄影师坐在村头,听到了这样一句建议,这让他很是奇怪。
 
  来到肥西县龙咀村之后,他拍摄了许多原始的风景和淳朴的村落和居民,突然听到普京这个国际化的名字,一时反应不过来。
 
  等到村民解释了一下,他才来了兴趣,竟然是村里藏着一个长相酷似普京的中年男人,在附近的村镇都很有名。
 
  摄影师便带着设备,跟着村民打算去见识一下,等来到一户人家之后,走进院子一看,他就惊呆了。
微信图片_20230124221819.jpg
  一个男子正在院子里干农活,只见他一头浅色的头发,深邃的眼眶,五官和普京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甚至脸上的皱纹和神态都很像。
 
  “普京哥!有人想拍你的照片。”旁边的村民笑着打趣道,男子抬起头看了过来,他不好意思地笑了。
 
  摄影师连忙上前自我介绍,这下他是真得想好好拍上几张照片,到时候发布出去肯定热度很高。
 
  男子也介绍了自己,原来他叫罗元平,就是龙咀村的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但随着近几年网络的发达,大家发现他长得很像普京,就给他起了外号。
 
  “是村里的大学生先发现的,就总喊我普京哥,其他人慢慢就也跟着喊,大家也就是开个玩笑。”
微信图片_20230124221826.png
  罗元平性格老实又腼腆,面对摄影师的询问回答得很认真,也配合着要求去摆着姿势。
 
  于是摄影师很快就找好了角度,拍下了一组照片,每一张上的罗元平都能看出普京的影子。
 
  几个人结束了交谈,摄影师便离开了龙咀村,临别前他表示,之后说不定这里就要出名啦。
 
  但村民和罗元平都没放在心上,他们哪里能想到,这组照片真的让“普京哥”和龙咀村一夜成名。
 
  摄影师回去之后,便把这些照片报道了出去,果然不出他所料,瞬间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要知道当时短视频已经很火爆,一些模仿达人也纷纷出名,但像罗元平这样,未经打磨就如此想象的还是很少的,于是他瞬间就成了红人。
 
  无数记者闻讯赶来,到龙咀村进行采访和报道,一些网友也好奇地来参观,见到罗元平本人之后,大家都很惊奇,果然是真得像!
 
  突然拥有的名气让罗元平和家人又惊又喜,要知道在山村种地为生的他们,一直都生活得很是穷困。
 
  这样的外国人长相给罗元平从小到大带来的,也都是嘲笑和歧视,因为这些原因,他已经48岁了还是孤身一人,媳妇都娶不上。
 
  “真没想过40多岁能出名,要是能改变现在困难的生活,什么我都愿意去做......”
 
  罗元平在发现自己出名之后,苦笑着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他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微信图片_20230124221842.jpg
                                         
              外貌带来的半生坎坷
 
  1963年,罗元平出生在安徽肥西县的龙咀村,因为有一个哥哥,作为幼子的他本可以过得轻松自在。
 
  但随着他长大了一些,家人就发现了他身上的不对劲,和村里其他孩子不一样,罗元平五官很是立体,头发竟然是浅到发红的,而且眼珠也不是黑色的。
 
  这样的长相在相对闭塞的村子里,就是被排斥的“洋鬼子”,大家都奇怪怎么老罗家大儿子没毛病,二儿子如此古怪,别是什么诅咒吧。
 
  因为这样的猜测和谣言,村民们都对罗元平有些抵触,连小孩子们都常常追着喊他奇怪的“红毛”,只有父母和哥哥始终照顾着他。
 
  不管怎么检查,罗元平身体都是很健康的,家人也渐渐放下了担忧,觉得等长大应该就好了。
 
  但不幸却来到了这个本就穷困的家,罗元平5岁那年,父亲意外去世了,这下不仅少了顶梁柱,罗家在村里的生活就更艰难了。
 
  祸不单行,也许是因为太过悲伤,也许是因为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母亲身上,在罗元平上初中的时候,母亲患上重病,只能卧床静养了。
 
  这下只剩下兄弟俩相依为命,他们没有了遮风挡雨的家和长辈,只能选择辍学,开始务农打工为生。
 
  但因为接二连三的事情,罗元平的名声就更不好了,而且他出去打工,别人也总会怀疑他有病,不愿意用他,这让他非常痛苦。
 
  看着重病的母亲和辛苦的哥哥,自己却只能拖后腿,他便更加勤快,几乎长在了地里。
 
  干活也成了他缓解压力的办法,因此在他后来出名之后,还是一样下地干活。
 
  不过此时的罗元平却想不到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过度的劳累,他的样子看着更“奇怪”了。
 
  原本发红的头发变得发白,发际线也越来越高,眼睛眼神也发蓝,家里穷,长相又奇特,这么多年,村民们虽然也习惯了他的长相,但却没人愿意把姑娘嫁给他。
 
  罗元平就这么单身了大半辈子,一直到48岁还和哥哥一家生活在一起,虽然哥哥没有说什么,但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微信图片_20230124221851.jpg
  因此在意外走红之后,罗元平感觉报答家人、摆脱单身的机会终于来了,他想要改变家里的穷苦,想要拥有一个幸福独立的家庭。
 
  因此在各个节目和记者找上门的时候,罗元平非常激动,他不断地表示,自己愿意出门参加活动,只要能挣钱,什么都可以。
 
  记者们也很是感慨,既然天时地利人和,这样双赢的机会当然要把握住,于是很快罗元平就接二连三收到了邀请。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参加活动除了能增加名气,竟然还带来了一段缘分......
 
               参加节目,引来俄罗斯富婆
  
  2011年11月,俄新社也转发了关于“普京哥”罗元平的报道,这在俄罗斯引发了轰动的效果,罗元平也收到了更多的邀请。
微信图片_20230124221904.png
  2011年12月23日,他应邀来到了北京,他将参加山东卫视的一场见面会,最有趣的是将会和俄罗斯美女主持伊丽莎见面。
 
  这场见面会是《我的娜塔莎》剧组准备的,伊丽莎也正是这部剧的主演,因此她早早地来到了现场等待着主办方准备得“惊喜”。
 
  等到发布会开始,主持人便神秘地表示:“今天会有一个重量级的人物来到现场,你能猜到是谁吗?”
 
  伊莉莎想了想,便说出了在外国十分出名的成龙,但主持人笑着摇头,然后便示意可以让人进来了。
 
  会场的大门打开,罗元平身着一身黑西装,还化了一点妆,整个人看上去更加酷似普京,身后还跟着两名保镖,这让他的气势也很惊人。
微信图片_20230124221914.png
  这下不仅是记者们连连惊呼,伊莉莎也吓得站了起来,她捂住嘴巴不甘心相信,竟然是请来了普京,这怎么可能呢?
 
  她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听着主持人的介绍,这才反应过来,长舒了一口气便笑了起来:“这实在是太神奇了,我刚才真的以为是普京总统。”
 
  在一阵寒暄后,几人坐了下来,在听到罗元平是中国人之后,伊莉莎更是感觉很惊奇,掌握着熟练中文的她开始了交谈。
 
  在玩笑般地询问“普京哥”为何要到这里来的时候,罗元平也难得幽默了一次:“我来这里视察。”
微信图片_20230124221920.jpg
  这话惹得大家都笑了起来,伊莉莎也非常兴奋,她真的有种和总统在说话的感觉,台下的记者们恍惚间也有种错乱的感觉,这次节目也在愉快的氛围下圆满结束了。
 
  本以为是出席一场节目,赚点出场费,罗元平没有想到,这个节目彻底让他打开了知名度。
 
  在节目上的造型惊呆了许多人,大家都对“普京哥”十分感兴趣,甚至名声传到了国外,外国媒体都开始报道,表示中国真是什么都有,,普京完全可以把他请走当“替身”了。
 
  这也让罗元平原本几千元的出场费暴涨,最高的时候要几万元一场,这让他有些恍惚,也有些害怕,不知道自己到底会走到哪一步。
微信图片_20230124221925.jpg
  很快,一个事件的发生让“普京哥”的名气来到了顶峰,一位俄罗斯的富婆在看到这些报道后非常感兴趣。
 
  要知道普京是很多俄罗斯民众的偶像,也是很多女孩子心中的梦中情人,不少俄罗斯美女都喊着要嫁给他。
 
  但这显然是不现实的,她们也无法接触到身为总统的普京,这位富婆就是敬佩普京的一员。
 
  在看到罗元平之后,她有了一个想法,嫁给他,那不就像嫁给了普京吗!
 
  于是她表示,如果罗元平愿意结婚,她愿意和他一起在俄罗斯度过幸福美满的后半生。
 
  这位富婆的发言让无数网友讨论了起来,没想到一个山村的农民,能因为一张脸出名,甚至还有了娶到外国美女富婆的机会。
 
  大家都猜想,这样好的事情,对于单身了半辈子的罗元平来说,肯定毫无犹豫就答应了。
 
  但结果却让人很是意外,罗元平拒绝了这位富婆的请求,也渐渐回归了平静的生活,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个老实憨厚的男人虽然不算聪明,但也很明白这位富婆只是一时好奇,她喜欢的是普京,而不是自己,如果真的在一起了早晚也会分开。
 
  而且他舍不得自己生活了大半辈子的故土,也放不下家人,因此便果断放弃了这段“缘分”。
 
  而在瞬息万变的网络时代里,网红达人们都是昙花一现,“普京哥”也是一样,在过了最初的热度之后,罗元平也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回归到平淡的生活中。
微信图片_20230124222832.png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出名事件的遗留影响,罗元平也不再留在村里种地了,他跟着堂哥城里的厂子里上班,慢慢忘记了那场短暂的奇幻经历。
 
  他也明白,没什么本事的自己,靠着一张脸是不会走得太远,倒是现在平稳的生活更安心,也更自在。
 
 “还是怕他被人骗,现在这样平静的生活挺好的,他总揣着你们拍的照片,很珍惜。”
 
微信图片_20230124221938.jpg
 
 2014年,当安徽日报的记者想要再次采访“普京哥”的时候,他的哥哥有些担忧地解释了弟弟的想法。
 
 从这之后,罗元平就消失在了大家的视线里,一直到短视频个人ip的兴起,几乎是全民都开始在各种视频APP里分享生活。
 
 2022年2月,罗元平的一则短视频显示出了他的最新状态,这位已经59岁的他看着还是很瘦弱,但却快乐了许多,他不再刻意去模仿普京的表情脸上是洋溢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30124221944.png
   
 也许对他来说,这样的结果是最合适也是最幸福的吧......
 
   结语
 
  从罗元平的故事中,我们验证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只靠表象,是很难长久地产生价值的。
 
  外貌固然也是一种资源,但如果没有足够的头脑和智慧去支撑,也许反而容易引来灾祸。
 
微信图片_20230124221950.jpg
 
  所以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个说法,高颜值和任何一张牌搭配在一起都是王炸,唯独落单是一张废牌。
 
  所以如果是能靠颜值吃饭的朋友,也一定要去提升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易碎的花瓶。
 
  而不能靠颜值吃饭的朋友,就更要努力,给自身创造出一个拿得出手的能力!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