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77岁陈丽华立遗嘱:儿女每人100亿,余下归唐僧老公!

2022-12-14 11:20:43 来源:老喻商业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迟重瑞因曾在《西游记》中饰演唐僧一角而火爆全国,当在事业巅峰期,他却选择了和大自己11岁的女富豪成婚。从影坛隐退,至如今,二人已经携手走过了31年。
 
微信图片_20221214112201.jpg
 
    这位成功吃到唐僧肉的女富豪就是鼎鼎大名的陈丽华。如今,已81岁的陈丽华早已被媒体报道立下了遗嘱。再给每个儿女分100亿之后,余下的财产将全部归唐僧老公,这也意味着在陈丽华死后,胡润富豪榜上将出现一个迟重瑞的名字,这位传奇富豪到底是如何积累到如此巨额财富的?
 
    一、 编制人脉网
    1941年出生的陈丽华是正黄旗世家,若放在满清,是妥妥的王红贵族。但她出生的时候,满清已经覆灭,她的家境也变得十分贫穷。高中毕业,陈丽华就开始出来工作,通过家具修理生意,逐渐积攒起了资金,并开设了家具厂。
 
微信图片_20221214112157.jpg
 
    1981年初,陈丽华凭借人脉关系成功进入到香港,并在社会关系的帮助下进军地产。她一口气低价买下了比华利的12栋别墅,并高价卖出,很快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1982年,陈丽华正式移居香港,1988年,在香港成立富华国际集团。
 
    80年代末,陈丽华重返北京。很显然,即使清朝已经覆灭,但正黄旗的贵族身份仍然给她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在靠近天安门广场的长安街上,陈丽华顺利拿到了一块地皮,并建立了北京著名的顶级私人会所:长安俱乐部。
 
微信图片_20221214112153.jpg
 
    长安俱乐部开业以后,汇聚了大量著名的港商、民营企业家、国企领导层甚至是政府高级干部。通过长安俱乐部的运营,陈丽华为自己编制了一张庞大的关系网,使她在政商两界游刃有余。就连陈丽华自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自己的成就很大程度上是靠朋友帮忙。
 
    这样一位成功的女企业家又是怎么和迟重瑞结识的呢?
 
    二、 相濡以沫
    西游记拍摄时,赵丽蓉曾出演车迟国王后,做为好友的陈丽华前来探班,由此结识了迟重瑞。但也有另一种说法,称二人是在一次听戏的时候认识的,无论如何,迟重瑞还是和这位比自己大11岁的女富豪相恋了,并在1990年结婚。
 
微信图片_20221214112148.jpg
 
    此时的陈丽华和前夫有三个孩子,结婚后与迟重瑞也没有再进行生育。到目前为止,二人的婚姻已经维持了31年。对于这段婚姻,社会上还是有很大的质疑的,纷纷认为迟重瑞是在“吃软饭”。
 
    据媒体报道,陈丽华在家中有着说一不二的地位,吃饭的时候如果她不到场,其他人不敢动筷子。并且在外参加活动时,迟重瑞始终显得唯唯诺诺,如果自己坐下以后,发现陈丽华还站着,他也会立刻起身。但这段婚姻关系中,二人是否幸福,恐怕也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
 
微信图片_20221214112144.jpg
    陈丽华目前已经定下了遗嘱,迟重瑞能够分到多少钱呢?
 
    三、 新晋百亿富翁
    陈丽华一共有4个子女(含一个收养),根据媒体报道,在她77岁那年就已经订立了遗嘱,对自己的百亿身家进行了详细分配。遗嘱规定,自己的子女每人可以分到100亿,余下的全部财产将全部归于丈夫迟重瑞。
 
微信图片_20221214112140.jpg
    陈丽华于2016年成为中国女首富,2021年在胡润女富豪榜中排名第10位,个人身家达580亿。按照遗嘱分配规则,迟重瑞个人将分到180亿的财产,远超单个子女的遗产分配额。但是我们都知道,富豪排行榜上的富豪资产是缩水了的,陈丽华的个人身家会更高,这也意味着迟重瑞所能得到的财产远不止这些。
 
    2021年,胡润百富榜的上榜门槛仅为20亿元,拥有180亿身家的迟重瑞将会斩获相对比较靠前的排名。事实上,2006年,国美创始人黄光裕登顶中国富豪榜的身家就为180亿。
 
微信图片_20221214112132.jpg
 
    虽然外界对迟重瑞“吃软饭”的批判声很高,但从陈丽华的遗产分配来看。迟重瑞这个丈夫是非常令他满意的,她也愿意将自己大部分的财富都留给他,这从某种程度上也反应出迟重瑞的家庭地位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低。
 
    总结
    77岁的时候,陈丽华就立下了遗嘱,这位成功吃到唐僧肉的前中国女首富终于还是将大部分财富都留给了丈夫迟重瑞。或许在她看来,如果自己一旦离世,迟重瑞就将成为家庭的主心骨,给予他大量的财富,也是在为他的家庭地位进行背书。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