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环保少女进入瑞典中学教材,被描绘成“圣人”

2019-12-02 06:12:4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瑞典新闻媒体Samhällsnytt 的报道称,16岁的瑞典气候活动家格蕾塔·通贝里被某些人尊崇为气候运动的标志人物,另一些人则将其视为病态的邪教人物。而在她的祖国瑞典,她的事迹已写入中学一门数字课程的教材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门有关宗教知识和哲学的课程,课程适用于7-9年级的学生,其中有关格雷塔所在的章节被称为“气候”,里面所介绍的基本上都是与格雷塔有关的内容。

“气候”这一章节的内容对格雷塔充满了同情心,描述了她的童年时光,称她的童年成长在一个“创造力居于中心”的家庭中。并以积极的口吻描述了格雷塔煽动气候罢课以及鼓动学童退学,来要求各国政府采取更加严格的气候政策的行为。文内声称,格雷塔是一个“警钟”,“使我们能够讨论、对话和反思我们的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

一位学生表示,在那一章节中格雷塔实际上被描绘成了“圣人”,这暗示着文中对格雷塔描写带有深深的偏见。据悉,学生们还要接受如何反驳针对格雷塔批评的训练,并要制作网络表情图来嘲讽她的对手。在一项作业任务中,他们被要求寻找一张图片来配合“绝不能惹格雷塔”这句话。

报道称,格雷塔的知名度迅速上升。在一年的时间里,她出现在许多杂志的封面上,带着她的气候变化理念周游世界,画了许多壁画献给自己,并获得了大量的奖项,但没能得到诺贝尔和平奖。她在西方主流媒体和政客当中几乎都受到了推崇,这引发了人们对这种“邪教”的指责。在一些地方,格雷塔被视为某种救世主,将使世界摆脱气候问题。其他人则认为,拥有包括亚斯伯格症候群、抑郁症和进食障碍等病史的格雷塔正被一些人利用,以获取经济或意识形态利益。

几周前,瑞典大主教安特耶•雅克伦曾将16岁的格雷塔比作圣经中的先知。还有一次,一家瑞典教会甚至已经宣布她为“耶稣的继承人”。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