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安徽淮南:大四学生考研冲刺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12-01 03:31: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陈彬 王磊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经过6小时紧张采集,来自淮南师范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大四学生丁奔成功捐献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混液,救助浙江一位年轻白血病患者,为她送去生命希望。

今年23岁的丁奔出生安徽安庆市一个普通农家,丁奔2岁时,父母外出打工,他跟着70多岁的奶奶一起生活。初中时,他就读于当地希望中学,老师曾告诉他们,这是全国各地爱心人士捐建的学校,这句话在少年丁奔心中埋下一颗爱的种子。

考入淮南师范学院后,他刻苦学习。作为学生会干部,他利用周末带领同学走进敬老院为老人做好事,关爱老人生活,参加淮南市红十字志愿服务。

2019年9月,正准备考研的丁奔接到淮南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他的造血干细胞捐献样本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远在山东打工的父母接到儿子告知电话后,虽然听不太懂,但是仍支持儿子做好事。

目前,面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 躺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的丁奔流露出坦然的笑容。“考研对我来说很重要,但是挽救别人生命更重要。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传递爱、延续温暖,让小水滴汇聚成爱的河流,尽可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5366d0160924ab18042ab4482c1935c87a890bfd.jp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来自淮南师范学院大四学生丁奔成功捐献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混液,救助浙江一名白血病患者。 陈彬摄

 d0c8a786c9177f3ecabbea72692ce8c29e3d562e.jpg

 a50f4bfbfbedab646db7e2e6eed57cc678311e33.jpg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