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医生拾金不昧,传承雷锋精神

2019-07-21 07:03:5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高莉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proxy (2).jpg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近日,山东烟台牟平区皮肤病结核病精神病防治院精神科的赵振亮副主任医师,就用实际行动传承了这个传统美德。他捡到手机和钱包后没有心生贪念,而是积极寻找失主,并将手机和钱包完整归还失主。一时间,他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医院传为佳话。

proxy (3).jpg
    6月28日下午下班后,赵振亮到外面办事,刚出小区门口,发现一辆汽车从小区外面的洗车店飞驰而出,转弯时忽然从车上掉下来东西,司机并没有发现,而是继续向前行驶。他急忙走过去一看,地上落有一个手机和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和一叠百元钞票。巨额的诱惑面前,赵振亮没有丝毫犹豫。
 
    他不敢挪动地方,心想失主要是发现丢了东西,肯定十分着急,想尝试着打开失主电话联系他的朋友,怎奈有密码也无法操作。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眼看半个小时过去了,失主仍没有过来寻找,天色越来越暗,赵振亮由于有急事,只好先拿着东西离开。刚走出去二十分钟左右,失主的电话响了,他接过电话,正好是失主刘先生。
 
proxy (4).jpg
 
    当手机和钱包原封不动回到失主刘先生手中时,面对眼前的好心人,他感动得热泪盈眶:“自己刷完车后,收拾车内物品,随手把手机和钱包放在车顶,由于着急办事,就急匆匆开车出发了,以至于手机和钱包从车顶滑落,都没发现它们不见了,真没想到还能找回来,钱包里有七千多块钱一分也不少,那是我的血汗钱,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要是丢失了,补办起来都很麻烦,多亏被赵医生捡到了。”刘先生执意要请赵振亮吃饭表示感谢,但被赵振亮婉言谢绝了,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该做的小事。
 
proxy (1).jpg
 
    为了表达谢意,经过多方打听,刘先生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仁心妙术救死扶伤”的锦旗送到牟平区皮肤病结核病精神病防治院。至此,赵振亮的事迹在医院传开。
 
    面对同事们的赞扬声,赵振亮有些不善言谈。他说:“那天我出去办事,发现了失主丢的东西,打开一看,发现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丢钱包的人肯定着急,我没想那么多。拾到东西理应归还,这真没什么好谢的!” 
 
    赵振亮大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不仅展现了当代医师的高尚品德和职业操守,同时也折射出牟平区皮肤病结核病精神病防治院医务人员优秀的团队品质。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