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90后独腿女孩全国举重夺冠 第一笔奖金给哥哥作彩礼  

2018-06-10 00:24:36 来源:腾讯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90后独腿女孩全国举重夺冠 第一笔奖金给哥哥作彩礼

  在上个月刚结束的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上,27岁的江西选手邓雪梅一举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再次夺得金牌。对于6岁失去右腿的邓雪梅来说,国内比赛拿奖似乎有点习以为常,她的目标是站上2020年奥运会的赛场。举重带给身体残疾的邓雪梅自信和荣誉,也已经融入到她生活的方方面面:她的老公就是在举重队相识相恋的,她比赛拿的第一笔奖金直接给了哥哥当作彩礼钱来娶老婆。

90后独腿女孩全国举重夺冠 第一笔奖金给哥哥作彩礼

  邓雪梅,1991年出生于江西赣州。回忆起童年遭遇的车祸,邓雪梅已经完全释怀。那年她6岁,在去上学路上时,一辆大货车直冲过来,将邓雪梅整个人压在车轮底下,等她拼命从里面爬出来时,被车轮压过的腿已经失去知觉。被人送到医院后,立马做了截肢手术的她,永远失去了右腿。由于截肢位过高,她在医院整整住了两年。小时候不懂事的她,并没有因为失去右腿而自卑,只是有的时候会问爸爸“为什么我只有5个脚趾,人家有10个?”

90后独腿女孩全国举重夺冠 第一笔奖金给哥哥作彩礼

  出院后,邓雪梅拄着双拐回到学校。四年级时邓雪梅13岁,那是她生活迎来转机的一年。“截肢后我爸妈也一度很难过,不知道我以后怎么办?”刚好这时江西省残联选拔运动员,邓雪梅因为高瘦长被选入了举重队。当时对举重一无所知的她,在一天天的训练中慢慢爱上了这项运动。15岁第一次参加全国锦标赛就夺得银牌,这让她更加坚定自己要走的路。往后几年间,全国乃至国际各种比赛都有邓雪梅拿牌的身影,她成了举重队的头号选手。

90后独腿女孩全国举重夺冠 第一笔奖金给哥哥作彩礼

  在竞争激烈的全运会赛场上夺牌,带来荣誉的同时也有可观的奖金。2011年在杭州举办的全运会上,20岁的邓雪梅夺得银牌,奖金是8万元,那是她第一笔奖金。钱一到账后她只给自己留了4000元,其余全部寄给了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的家里,给哥哥当彩礼钱娶妻。当时队友劝她给自己多留点,因为以后花钱地方很多,或许几年才能得一次奖金。但是她觉得自己的哥哥刚好需要这笔钱,她应该给家里,“家人一直很爱我,我亏欠他们太多。”

90后独腿女孩全国举重夺冠 第一笔奖金给哥哥作彩礼

  在举重队的日子是充实的,但是也相对枯燥。每天除了睡觉和训练,基本上没什么其他的娱乐活动。训练在6楼,住在7楼,邓雪梅很少会出门,基本上所有的时间都在训练基地里。闲下来的时候她会看看书,也会找老公聊聊天。老公是在举重队认识的,现在他在练习冬奥会项目。“他夏天在大连,冬天在黑龙江,我们很少机会见面。”今年4月刚刚领证的夫妻两,由于异地一年才能见到一回。邓雪梅告诉记者,虽然距离遥远,但是他俩感情很融洽。

90后独腿女孩全国举重夺冠 第一笔奖金给哥哥作彩礼

  图为一天的训练结束后邓雪梅和老公视频聊天,平时训练都是挥汗如雨,这是她一天最温柔的时刻。眼下,感情生活稳定的邓雪梅,最大的目标就是在2019年的全运会上夺金,这样才有机会参加2020年的奥运会,那是她梦寐以求的舞台。“现在每天的训练就是朝着这个目标前进,一点也不觉得累。”邓雪梅说,等真的参加完奥运会,就可以休息休息考虑生宝宝的事了。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