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84岁爷爷第三次高考,想上北大,曾写25万字小说

2018-06-08 09:08:50 来源:乙图 作者:昊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昨天是2018年高考第一天,全国近975万人赴考,比去年增加35万人。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安徽淮南一考点,迎来一名84岁的爷爷考生,为了照顾老人,考点为其设一人考场,安排专人照顾。

 

 

据悉,老人名叫姚克亮老人,今年84岁,是一名退休工人,退休前在淮南洞山机械厂上班,是一名修理工。

 

 

老人曾经在2012年、2014年两次参加高考,成绩不理想,今年是老人第三次参加高考。

 

 

据老人自己介绍,他最渴望上北大,但也知道北大的分数很高。为了高考,老人这6年一直在自学,平时老人从未参加各种辅导班,老人说“书本是最好的老师。”

 

 

姚克亮老人平时喜欢在家写些文章,也发表过不少。早在2001年时就创作出25万字的小说。

 

 

据了解,当天考试,姚克亮老人是98考场,为了照顾老人,考点工作人员为其安排了单独的一人考场,并安排专人引导服务。图为考点工作人员引导老人进入考场。

 

 

据老人自己说,早在1959年,他曾参加过当年的高考。并且被马鞍山钢铁大学录取,但由于工作上的原因,已经进入大学上过几天课的姚克亮被领导叫了回去。此次参加高考是为了圆自己年轻时的大学梦。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