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风雨沧桑,初心不改,80岁老人终圆入党梦!

2018-06-08 08:48:08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从青年到老年,从锅炉工人到木匠师傅,魂牵梦绕的党员梦,伴着许新乐度过了几十年。6月4日,他终于如愿以偿地站在红艳艳的党旗前,高举右拳,宣读誓言。

 

许新乐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能入党是我人生最大的光荣

今年80岁高龄的许新乐,生于1938年,是土生土长的焦作人,曾在我校后勤处动力科工作,1999年9月退休。

20年前,许新乐颤颤巍巍、一笔一划地认真写了生平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但没有如愿。几十年来,许新乐又陆续写了几次入党申请书,但由于受发展党员名额限制等原因未能如愿。

“但我入党的决心不改,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5年年底,我再次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许新乐坚定地说。

“一直没能加入党组织,我始终感到是一种遗憾。”退休后的许新乐一直惦记着入党的事,不仅平时坚持学习党的知识,而且在行动上始终向党组织靠拢。在已是中共党员的儿子的影响下,老人想入党的信念日益坚定,入党成为老人心中深藏的梦。

有人问许新乐,这么大年龄了,还忙着入党干啥?“能入党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光荣。”许新乐说。几十年来,老人一直坚持看新闻、读党报,他看到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昌盛,人民幸福,他对党的信心更足,对党的向往也与日俱增。

 

许新乐填写入党志愿书

 

 

 

党员就要做党员该做的事

“我想在有生之年,尽自己所能,为党、为国家、为老百姓多做点事。”采访中,老人微笑着说。

在邻居的眼里,许新乐一直都是个“热心肠”, 哪里需要他就会出现在哪里。帮助人的事儿、苦事儿累事儿,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小区的公共长椅经年失修,他拎起“家伙什儿”修了一上午;邻居家的凳子腿儿断了请他帮忙,他二话不说弯下腰就干活儿;自己辛苦培育的无花果树,看到街坊喜欢,拱手相送;看见谁家养花花草草时,都会主动帮忙浇水施肥;看见小区地上有垃圾时,就会走上去捡起来;社区举办活动、知识宣讲时,老人总是忙前忙后的搬凳子、擦桌子、倒水,活动结束后,老人会主动留下来清洁卫生,并义务维修破损的凳子;最近,小区里兴起了“垂钓乐”,擅长垂钓的他又自愿当起了“辅导员”……

“在家里,父亲不许我们‘吐槽’别人,看到我们身上的坏习惯就严厉批评。”许新乐的儿子许小威说,父亲虽是家里唯一不是党员的成员,却始终用党员的品行感染着大家,教育孩子们“党员就要做党员该做的事”“要传播正能量,多做好事”。

 

为许新乐佩戴党徽

 

 

 

这么庄重的时刻,坐下可不中!

6月4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我校北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

当80岁的许新乐穿着干净的白衬衫,松开拐杖站在党旗前宣誓时,数次几乎支撑不住身体。一旁的人劝他把椅子放到中间坐下说。“这是多么庄重的时刻,坐下可不中!”他态度坚定。他左手持着拐杖,立正姿势,举起右拳,在党组织负责人的带领下,铿将有力、一字一句地庄重宣誓。

“许新乐同志,祝贺你加入党组织啊!”离退处党委书记王立东握着老人的双手,高兴地说道。“我今天心情抑制不住的激动,加入共产党是我生命中的一件大事。从今以后我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啦!”老人激动的说道,脸上显现着藏不住的喜悦。

“加入共产党是我一生梦寐的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走的是人民之路、强国之路、幸福之路。我会保持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加快速度行动起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每句话、每个行动都要符合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老人发表自己的感言时说道,“虽然我人老了,腿脚不方便。但是我的嘴依然能动,思想不会停止,我要向大家宣传并带动大家意识到共产党作为正确政党的重要性,做好人民的宣传员、服务员。”

“许新乐同志虽然退休了,但人老心不老,他思想进步,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终于成为我们这个先进组织中的光荣一员。这是他人生旅途中重要的转折点,希望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做一名正式的合格的党员。”党支部书记班全友对新党员许新乐提出新希望。

 

党支部会议讨论

 

耄耋之年,红心向党,

80岁老人许新乐终圆入党梦!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