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投稿

广汽与滴滴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探索移动出行创新模式

2019-06-28 06:00:5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6月26日,“广汽集团与滴滴出行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广州举行。广汽集团副总经理王丹和滴滴出行副总裁陈熙分别代表广汽集团和滴滴出行签署协议。

广汽集团此前已入股滴滴,并于 2018年4月与滴滴出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运营、大数据应用、出行服务等领域深入合作。本次双方再次携手,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多个领域开展更为深入和全面的合作,包括在车辆推广及定制化领域、汽车运营领域、无人驾驶领域,以及将围绕移动出行领域的市场营销、汽车售后、智能充电、加油业务、分时租赁业务及金融服务等层面展开深度沟通与交流,并探索可行的创新合作模式。

“广汽与滴滴的合作,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双方将一起打造更加智慧的移动出行平台。”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认为,广汽是中国排名前五的汽车制造集团,滴滴是领先的一站式移动出行平台,大家在各自领域都有明显的优势资源。在汽车行业发展与科技革命逐渐融合的大背景下,双方加深合作,是顺势而为、与时俱进,也是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利路径。

当天晚上,广汽集团移动出行项目“如祺出行”发布,这是广汽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的重要举措。广汽集团将利用自身在智能制造上的强大优势,向“如祺出行”投放具有过硬品质的产品;滴滴在网约车领域有领先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和运营管理经验,作为“如祺出行”股东,能够提供技术平台、供需匹配和交易策略、运营和司机服务、司乘体验优化、营销与品牌建设、客户服务响应和处置体系建设等方面支持,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说,广汽的开放、专业、高效、务实让人铭记,滴滴与广汽结缘于2015年,将不断携手拥抱未来。

程维认为,中国有较大规模的汽车工业,也有丰富的共享出行实践经验,未来将硬件、软件、服务更好的结合,让企业之间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形成一个新的合作生态,才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地出行服务。

据了解,广汽集团在2018年《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排第202名,在2018年中国500强企业中排第45名,将深耕研发、零部件、整车制造、汽车商贸服务、汽车金融、移动出行等六大板块,举全集团之力发展自主品牌,实现自主品牌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全面实现电动化、网联化、国际化、共享化、数字化五个方面的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