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投稿

2017年4月全国轿车销量排行及分析:英朗称王,朗逸季军

2017-05-15 08:43:55 来源:团邦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全国乘联会近日发布了2017年4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数据:狭义乘用车(轿车、SUV、MPV)总销量为1,667,866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680,304辆微幅下降0.7%,环比3月份的2,015,826辆,下跌幅度为17.26%。3月轿车和MPV销量与2016年同期相比均下跌,仅SUV同比增长;不过,相比2017年3月的销量,本月轿车、SUV、MPV 销量环比均出现两位数的下降。

一、2017年4月全国轿车销量数据

2017年4月全国轿车销量为836,684辆,同比下跌7.87%,环比3月下跌15.65%。轿车在狭义乘用车的销量中占比为50.16%,环比有所上升。

团邦网整理发现4月份轿车销量座次相比于3月份做了调整,冠亚季军做了轮换,英朗本月称王,以32,962辆的成绩成为本月唯一销量过3万辆的轿车;轩逸前进一名位列第二,朗逸从销冠跌到第三。本月大众迈腾发力,勇闯前十,福特福睿斯不幸掉到第十一位。其余3月进入前十的品牌都留在前十阵营,位次略有起伏。国产品牌吉利帝豪EC7依然坚守前十,虽然从上月的第九滑到本月第十。

下面来看一看4月全国轿车销量的详尽数据及排行情况。

本月亮点车型:

冠军:别克英朗

上升最快:福特福克斯(从上月第38名跃升到本月第11名)

下滑最快:宝骏310(从上月第13名下滑到本月第27名)

二、本月轿车市场分析

从销量增幅来看,2017年4月国内轿车市场出现了同比、环比的负增长。2017年一季度的国内宏观经济回暖主要是投资及出口的拉动,对车市的消费带动不明显,楼市、高房价以及投资逐利对消费资金分流的现象有蔓延到到三、四线、五、六线市场的趋势,近期对汽车消费会继续产生压制的影响。

韩系、法系车从3月起无缘轿车销量20强。韩系车型在国内有越来被边缘化的趋势。

4月份轿车市场虽然加大了促销,但是新车上市以及购置税优惠退坡等的影响抑制了购车成本的回落,总体来说,轿车市场的压力还是大的。

三、五月销量展望

5月份有31天,两个节日:劳动节和端午,共21个工作日,环比4月多两个工作日,同比去年多一个工作日,工作时长有利于销量回升。就往年的销量统计来看,5月轿车的销量会比4月小幅上升。随着天气转暖,家庭郊外踏青的需求会对5月轿车销量产生积极的影响,汽车厂商、汽车经销商在市场、销售上的策略调整会对该月的汽车销量带来直接的影响。具体销量情况会如何,敬请关注。

5月份SUV和MPV车型的销量情况及市场分析将随后推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