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 > 图说天下
投稿

以邮品彰显泉水特色 济南国际泉水节纪念邮册上市

2018-09-03 23:25:43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吕传泉 摄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彰显泉水特色,助力康养名城。2018济南国际泉水节将于9月6日-11日举办。为纪念泉城这一年度盛事,《泉城夜宴》今天正式上市,每套零售成本价625元。

  2018济南国际泉水节纪念邮册《泉城夜宴》以展示济南中央泉水景观区夜景为主题,将其中最值得游人驻足的景观区域与今年国内首次发行的专题邮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伟大历程》以及往年发行的《马踏飞燕》、《荷花》邮票融合在一起,由北京邮票厂印制8张小版票,连同2018济南国际泉水节纪念封一起,全面解读济南市委、市政府决策推出的最新旅游产品——泉城夜宴,把济南国际泉水节举办与泉城旅游景点相结合,精致彩印,限量发行,是一份独特详尽兼具收藏价值的泉水旅游指南。

  《泉城夜宴》以史上传诵最广、概括描写济南的古诗“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为整体设计定位,通过纪实夜景全面反映济南护城河周边3.9平方公里范围内,用变幻多彩的灯光展现水秀创意等数十个有关济南的流传故事,置泉城于一幅幅纸制水墨画中,像一幅幅灯光引导的感知游览地图,把人们不知不觉地带入穿越时空的泉水景观新视界。邮册特别提到,泉城夜宴有三种游览方式,即夜逍遥、泛舟行、明湖秀。实地游览可漫步济南护城河岸边赏泉,也可泛舟河上,通览古城风光。意犹未尽时,傍晚静坐大明湖岸边,可欣赏一场济南历史与现代跃然于湖面的绚烂水秀,感受泉城文化视听盛宴。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用邮票由中国邮政7月1日发行,1套1枚,面值1.20元。这是中国邮政启用的首个政治题材专用邮票。该套邮票主图以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延安宝塔山、中南海新华门等为主体元素,辅以和平鸽等辅助元素,体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附图以高耸的灯塔、飞驰的高铁列车、腾飞的火箭和国产大飞机等为主体元素,象征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推向前进。

  《伟大历程》专用邮票由中国邮政5月19日发行,1套1枚,面值1.20元,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历程》专用邮票主图选取代表改革开放精神,位于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的标志性雕塑——拓荒牛为主要元素,衬以喷薄而出的太阳和飘动的红绸带,画面上方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金字。

  泉水文化是千年古城济南的灵魂,更是闻名于世的济南独有的自然景观,济南因此别名泉城。因泉水而生的泉水文化,在新时代赋予了诸多新内涵、新形式,泉城夜宴就是一例。2017年初,为丰富泉城旅游资源,把省会济南建设得更具国际化、现代感,济南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建设中央泉水景观区照明工程,即在大明湖、护城河沿线(济南居民俗称“环城公园”)统筹新建夜间景观,概称“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2018年春节前,“一湖一环”夜景对外试开放,夜景之一“明湖秀”5月面向公众试演,网络广泛传播,引发公众一片喝彩,被誉为“泉城夜宴”,泉城济南因此迅速成为“网红城市”。

  邮册发行方特别提醒,2018济南国际泉水节纪念邮册《泉城夜宴》收录了泉水文化最新发展要素,是独具济南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也是驻济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济南市民对外介绍泉水文化的精致宣传品。邮册限量发行1500套,每套印有独一无二的收藏编号,零售成本价625元,团购有特别优惠。销售地点:济南报业大厦A座19层(槐荫区腊山河西路与日照路交叉口西南侧),乘坐K156路公交车济南报业站下车即到。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