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 > 摄影天地
投稿

山东郯城:多姿多彩“虞美人”装扮好环境

2019-05-29 00:42:3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高军 摄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5月25日,在山东省郯城县经济开发区绿化园林区域的园林内一片片虞美人花,朵朵盛开,惹人喜爱,多姿多彩、舞姿翩翩给夏日增添了美景。  “虞美人”据民间传说是虞姬精诚所化。战国时期,最为凄美悲壮的爱情故事之一“霸王别姬”。虞姬死后,在墓上长出了一种草,形状象鸡冠花,叶子对生,茎软叶长,无风自动,似美人翩翩起舞,娇媚可爱。后人把这种草称为“虞美人草”,其花称作“虞美人”。

  
 
 
.虞美人 (1).jpg
 
 
.. 虞美人 (1).jpg
      虞美人的花多彩丰富、开花时薄薄的花瓣质薄如绫,光洁似绸,轻盈花冠似朵朵红云片片彩绸,虽无风亦似自摇,风动时更是飘然欲飞,颇为美观,是城市绿化装,扮新农村的草本植物之一。春、秋季均可播种,一般情况下,春播在3-4月,花期6-7月;秋播在9-11月,花期为次年的5-6月。若为了收集种子,最好采取秋播的方式。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