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玩家指南
投稿

济南:野菊飘香,“佛山赏菊”今天启幕!

2017-10-25 00:40:51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胡春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jpg

 秋意正浓,野菊飘香。一年一度的“佛山赏菊”活动目前已经准备就绪,明天将绚丽启幕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

今年的“佛山赏菊”活动依然延续了生态野趣的特色,主要以遍布在山间的星星点点的野菊花作为观赏重点,同时在沿途设置了双龙戏珠、宝塔、蝴蝶、花瓶、吉象、狮子等20余组扎菊造型。

2.jpg

因“佛山赏菊”活动与“九月九”重阳山会同步进行,所以今年的赏菊线路以东上山路为主,从东门开始上行途径茱萸园、桃园、梨园、文昌阁、历山院,延伸至山顶赏菊阁,沿途随处可见遍地盛开的野菊,让游人充分领略“佛山赏菊”的天然野趣。其中东上山路“尧帝访贤”广场、桃园内“舜耕历山”主题广场和半山腰处的历山院,作为扎菊造型集中展示区。

微信图片_20171024135351.jpg

“佛山赏菊”是著名的济南八景之一,自元代起,每逢“九九”重阳节济南人就有登高把酒赏菊的习俗,在千佛山山顶建有赏菊阁,供游人赏菊远眺。明朝人边贡在《九日登佛山》诗中曾有“背领丹枫直,垂岩紫菊肥”的赞语。近年来,千佛山风景区坚持恢复“佛山赏菊”景观,采取了保护原有野生菊花,播种野菊、大面积地栽千头菊等方法,不断加大“佛山赏菊”景观恢复力度,使这一兼具历史人文色彩和天然生态野趣的景观得以延续,呈现给游人独具特色的泉城秋日美景。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