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玩家指南
投稿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2017-08-01 00:18:40 来源:GEO视界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小心女朋友问爱她有多深?是贝加尔湖那么深?还是南非矿井那么深?

人类如今可以离开地球,向上探索几十万公里远的地方。但是向下的探索却是举步维艰。比如世界著名的马里亚纳海沟,几乎被视为地外环境般生物无法生存。而谁登上了珠穆朗玛峰,连体育新闻都不关心。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人类向下探索的重要“里程”。

1.8米-地下墓穴

这个尺寸通常作为地下墓穴的深度,是西式墓地常见尺寸,也称为“6英尺”。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这个深度就是永远了。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20米-巴黎地下墓穴

著名的巴黎地下墓穴,它由一座采石场改建。18世纪末巴黎暴发瘟疫,城市面临高死亡率带来的墓地不够用问题。于是人们将墓地已有尸骨全部挖出挪到了这座占地一万平方米的采石场,由传教士安置尸骨。传教士men用了近30年的时间垒砌出了一座死亡之城,据说用了600万具尸体。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40米-世界上最深的游泳池

目前世界上最深的游泳池深度,位于意大利蒙泰格罗托泰尔梅。水肺潜水的极限是60米,在这座游泳池中,潜水爱好者可安全地体验潜水乐趣。我们人类对大海的“天然热爱”到此为止。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105.5米-目前世界上最深的地铁站

是乌克兰基辅地铁的兵工厂站。虽然朝鲜号称他们的地铁深达200米,但似乎吉尼斯并不鸟它。作为世界上最深的轨道交通站,您可以用非常便宜的价格就轻松到达,还享受免费Wi-Fi,这一趟地球之旅性价比极好。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122米-目前世界上最深的树根

树往天上长很容易,但往地里钻就难多了。这棵位于南非姆普马兰加省奥里赫斯塔德回声洞的无花果树,长得如此枝繁叶盛全因根基深,所谓真人不露相,122米相当于40层楼了。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230米-地球表面最深的河流

在非洲刚果,刚果河十分狭窄,但地势险峻,落差最大的地方形成瀑布景观,是世界上最凶猛的河流。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240米-地球上最深的铁路隧道

这条位于日本津轻海峡的海底隧道将本州岛与北海道岛链接了起来,名为青函隧道。都说日本人安全意识高,但这条隧道从开工到竣工,共有33人丧生、1300人受伤,隧道两度被海水灌满,安全都是血的教训换来的。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287米-地球上最深的公路隧道

是挪威的Eiksund隧道,深287米,全长7765米。挪威人大概是世界上最热衷于挖隧道的民族了,这些伟大海盗的后代技能值满点,最近他们开始构思磁悬浮海底隧道了。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382米-地球上最深的井

位于英国东萨赛克斯郡布莱顿的郊外。这座与19世纪中期人工开凿的井向我们印证了几位不愿意放弃努力的工人,除此以外,它十分普通。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603米-地球上最深的岩溶洞

vrtoglavica——位于斯洛文尼亚与意大利交界处。如果换算国土面积能算上“地下室”面积的话,那斯洛文尼亚可能比你想象得要大得多。它拥有1万多个岩溶洞,最深的这个vrtoglavica(意思是“眩晕”),与地表几乎呈垂直状态,随随便便就可以将一座摩天大厦倒插进来。如果您选择自由落体,那么您有11秒的时间哀嚎尖叫,才到洞底。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700米-最深的奇迹生还的矿洞

2010年8月5日,智利圣何塞铜矿发生塌方事故,33名矿工被困在700米深的矿洞深处共69天,这是人类有记载以来最长的地底深处穴居时间记录,矿下十分炎热,而且生活资源全靠地面给他们运输。不过全部矿工最后被安全救出,堪称史上奇迹。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970米-地球上最深的露天矿井

美国犹他州宾厄姆峡谷的是世界上最大的金铜矿之一。经过100度年的开采已挖到97米深,4000米宽,至今该矿依旧在运转中。截止到2004年,宾厄姆峡谷金铜矿已经累计出产了1700万余吨铜、2300万盎司黄金、1亿9000万盎司白银以及8亿5000万盎司钼。所谓“守着金矿”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1642米-世界上最深的湖泊

是俄罗斯西伯利亚的贝加尔湖。贝加尔湖在古时候被中国人称为“北海”,以这个深度是无愧了。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1857米-世界上最深的峡谷

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大峡谷中,这里也是当地著名的景观之一。松软的地质结构导致风化现象严重,日积月累出世界上最著名的大峡谷地貌。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2199米-世界上最深的洞穴

与前面提到的天然岩溶洞不同,格鲁吉亚阿布哈兹的Voronya(乌鸦)洞是由地质断层所形成的洞穴,它是当今世上已知唯一一个深度超过2000米的洞。2199米的深度是通过几次潜水员对洞底湖泊测量而得出,恐怕这还不是最后的数字。至今去过的人屈指可数。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3600米-陆地有机生命的底限

上世纪初科学家曾经认为,海拔500米以下的陆地不适合生物居住,但在2011年,科学家在3600米深的南非金矿底部发现了线虫蠕虫,它被取名为“来自地狱的蠕虫病毒”。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4500米-世界上最深的矿井

位于南非西北部维特瓦特斯兰德西北。工人们从地表到达采矿区需要90分钟时间,他们几乎是起早贪黑。在地下深处没有空调,温地下岩石温度可达60度左右,全靠从地面古茹的冷气将温度降到30度左右,才能维持工人们劳作时的身体状况。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10994米-地球上最深的海沟

如果不使用潜水艇,人类是无法到达它的深处的。在海拔11公里以下的地方,大气压力是正常压力的1072倍。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潜水艇带回来的海沟底部照片

12262米-世界上最深的钻孔

位于俄罗斯摩尔曼斯克科拉半岛。1956年,苏联在把卫星送上地球轨道后不满足,想在另一个领域也打破世界纪录。于是他们花了14年的时间,在北极圈里蔫不出溜地钻了一个12公里深的孔,库拉半岛的地质为沉积岩,比较好钻。战斗民族的虚荣心我等农耕民族不太容易理解。

这个神奇的存在也成为当地灵异事件的发源地,据说送12000米深处会传来地狱的声音。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12376米-世界上最深的油井

位于俄罗斯萨哈林岛附近的Z-44 Chayvo油井,这个深度可以抵14座迪拜塔,俄罗斯人得意洋洋地说,这里才是“地狱”。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不过以地球半径6371公里计算的话,人类现在的探索深度也就是1/40。但是换一个角度,如果我们能轻易探索地球深处,那掌握这项技术的国家,恐怕就要搞事情了。

还是歇一歇吧,阳光能照射到的地方,才是我们的家园。

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在哪里?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