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玩家指南
投稿

每年迎来10万游客,只为探访意大利不一样的宗教花节

2017-05-22 23:48:30 来源:意大利吃住游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美丽的5月和6月正是鲜花盛开的美好时节,许多意大利城镇会在此刻举办宗教花节(La infiorata)。

“infiorata”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用花装饰”,这种纪念方式最早可以追溯到13世纪。我们今天所见到的宗教花节来源于17世纪,是一个宗教氛围浓重的节日。

在节日期间人们会用各色缤纷的花瓣铺设在街头,创造出惊人的艺术画作,有时泥土,豆子,新鲜的水果也会派上用场。

据记载,第一个花卉地毯创造于1625年6月29的圣彼得圣保罗节,在梵蒂冈大教堂门前,梵蒂冈的工匠本笃德雷伊和他的儿子彼得使用花瓣,栩栩如生的展现出圣彼得和圣保罗两位圣人,后来的人们继续采用这种方式加以庆祝。

如今花卉节遍布意大利,例如西西里岛的诺托(Noto),翁布里亚大区的斯佩洛(Spello),拉齐奥大区的真扎诺(Genzano),托斯卡纳的皮恩扎(Pienza),翁布里亚的奥维多(Orvieto),利古里亚大区的布鲁诺托(Brugnato),卡拉布里亚大区的布里亚蒂科(Briatico),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菲登扎(Fidenza)等等。

虽然所铺设的花毯内容大多和宗教人物故事有关,但并不妨碍它们给人们带来的震撼。在这里我们着重介绍两个意大利规模最大的花节。

 

La Infiorata di Genzano

举办时间2017年6月17日-19日

拉齐奥大区的真扎诺(Genzano)的花节近水楼台,受到了来自梵蒂冈的真传,最早举办于1778年,自19世纪以后几乎每年都会举办。

真扎诺的花节从一个受欢迎的宗教节日演变成了集合艺术和文化国际节日,每年吸引来自意大利和海外的游客专程到此参观。花毯由十几个彩色花板组成,占地约2000平方米,使用大约50万朵花和种子。

制作花毯是一件繁复的过程,人们首先将花瓣从花径上分离开来,进行颜色分类以备待用;

人们发挥出十足的想象力用粉笔在路面勾画轮廓,或者直接将设计图铺好;最后就是按照上面的指示填充花瓣和种子,过程中不使用任何粘着剂。

完成之后,城镇中心的Via Italo Belardi大道上一片花海,自上而下十分壮观。

一些作品早就脱离了原本的宗教题材,演变成了艺术家们争奇斗艳的赛场,什么风格的都有。

东洋

时事政治

名人名画

人像最受欢迎

最后管它什么风格,颜色花纹够炫丽就行~

游行时间一到,人们身着华服踏上这条花毯,最后整个活动伴着孩子们欢快的脚步声而结束。

 

Le Infiorate di Spello

举办时间2017年6月17日-18日

翁布里亚大区的斯佩洛(Spello)花节则更像整个小镇的狂欢节,花毯遍布全城。其中使用的花朵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收集,


人们将它们进行干燥处理,为的是将出产自翁布里亚大区的全部种类都用上。矢车菊,玫瑰,康乃馨,罂粟,小茴香,菊花,蒲公英,鼠尾草,柳穿鱼,万寿菊,玉兰,金合欢,野生兰花…全部到齐。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是为鲜花们守夜的夜晚。来自各地的艺术家和参加节日的所有家庭和群体,不分男女老少2000多人蹴鞠在这个中世纪小镇的街道上,不懈努力的构造花毯,直至天亮。


事实上,经过当地人的许可,你还可以成为志愿者参与其中,获得亲手镶嵌画作奇妙经历。

大家一丝不苟的工作

不能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一直到早上还在做最后的调整

第二天上午八点钟,浩大工程完成,搭建在上面的架子被移除,

花毯们一夜之间出现,绽放在人们面前。

游客簇拥在此拍照。彼此小心翼翼生怕破坏了这些美丽的画作。

待陪审团评估后,主教踩着花瓣率领的游行队伍而来。

虽然画作的寿命只有短短几小时,但是人们还是乐此不疲的为下一年忙碌着。

 

不一样的宗教花节,六月的意大利等着你来~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