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技 > 科技博览
投稿

实施我国首次海上发射的火箭模型入驻中国科技馆

2019-12-12 06:00:45 来源:光明日报全媒体 作者: 陈海波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我国首次海上火箭发射意义重大,很多人对成功实施这次历史性海上发射任务的长征十一号海射型固体运载火箭(又名CZ-11 WEY号)很感兴趣。今后,大家可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一睹其风采了。

12月11日,由中国航天基金会主办的商业航天产业联盟启动大会在北京开幕。会上,中国科学技术馆接收了两件捐赠的新展品——“CZ-11 WEY号火箭海上发射展示模型”及“固体燃料运载火箭一级箭体落体”。

image2

(图为CZ-11 WEY号火箭海上发射展示模型)

2019年6月5日,我国在黄海海域首次在海上成功实施运载火箭发射技术试验。承担此次发射任务的是长征十一号海射型固体运载火箭(CZ-11 WEY号)。本次会上,中国SUV品牌WEY与中国航天基金会联合发起捐赠仪式,向中国科技馆赠送“CZ-11 WEY号火箭海上发射展示模型”及“固体燃料运载火箭一级箭体落体”。

中国科技馆历来注重航天科普。2004年神舟一号飞船返回舱入驻中国科技馆二期展厅,2009年开放的新馆专门设立了1000平方米的“太空探索”展厅。2016年,为进一步展现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更好地向公众普及航天知识及航天精神,中国科技馆对“太空探索”展厅进行了全面更新改造,将面积扩大到2000平方米。

“此次捐赠的模拟演示海上火箭发射的展品,不仅将为广大公众展现我国航天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也将为公众带来更多的新体验。”中国科学技术馆副馆长隗京花介绍,展品将于2020年4月24日中国航天日之际,在中国科技馆“太空探索”展厅面向公众展出。

中国航天基金会副理事长齐国生表示,此次捐赠将为青少年筑起航天科普教育最直接、高效的交流平台,用航天知识丰富青少年,用航天事业鼓舞青少年,用航天精神激励青少年。“为助力中国航天事业,推广航天科普知识,我们欢迎像WEY品牌这样身兼社会责任感的企事业单位与中国航天携手同行,共建航天强国。”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