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直通车
投稿

多方护航 高考首日“暖暖的”

2018-06-08 08:43:55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万仁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首日考试结束,考生们走出考场。本报记者 梁振堂摄

   6月7日,高考序幕拉开,我省196个考点迎来35.4万名考生。高考首日虽有考生走错考点、丢失身份证等“插曲”出现,但在社会各界合力护航下,考生们顺利入场考试。

  79岁爷爷偷偷送考

  “放松心态,加油!”“旗开得胜,马到成功!”6月7日8时15分,位于南昌市绿茵路的南昌二中高中部考点外,家长们和准备入场考试的考生围在一起助威打气。

  记者注意到,在该考点外,79岁的吴爷爷独自坐在花坛边望着考生入场。“孙子不知道我来,我自己偷偷来的。”

  吴爷爷介绍:“我从家里坐地铁来的,孩子考试要紧,所以没让他知道,怕给他压力。”吴爷爷说,坐在考点外比坐在家里安心。

  铁骑解考生燃眉之急

  “叔叔,我走错考点了,能不能帮帮我?”6月7日8时50分左右,距离开考还有10分钟,一名女生从南昌二中高中部大门跑向正在路边值勤的交警铁骑队时,由于着急和紧张,脸色煞白。

  最后,坐上铁骑,这名女生1分钟后便顺利抵达正确考点。原来,这名女生的考点本在南昌二中初中部,因为前一天没有看考场,考试当日走错来到了南昌二中高中部。

  记者了解到,6月7日上午语文考试开考前,还有另外2名考生犯了与这名女生同样的错误。好在南昌二中初中部与高中部相距不远,在两个考点值勤的南昌交警直属三大队二中队交警将相关考生全部顺利送达考场。

  多方合作提供保障

  爱心接送车、爱心早餐、志愿服务队……在不少考点,“护考大军”成了统一“标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便携式区域自动气象站也加入了护考队伍,在气象志愿者的操作下,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可实时提供温度、湿度、气压、风速、风向等数据。

  此外,记者从南昌市急救中心了解到,6月7日至9日,该中心对考生实行免费院前急救服务,且在第一时间优先调派高考考点附近的急救待命点车辆前往实施急救。

  高考期间,南昌市公安部门在考点周边加强警力投入,集中巡查,确保考点周边安全,同时启用无线电监控设备为高考护航。(记者万仁辉)

 
 
(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