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直通车
投稿

人民日报:牢记这40句话,孩子情商比同龄人高一大截!一生受益!

2017-10-30 23:52:59 来源:搜狐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成功的教育不仅仅是让孩子有一个优秀的成绩,健康的身体,良好的教养和高情商也必不可少。智商决定一时,而情商决定一世。就目前的社会实际而言,一个高情商的孩子将比其他人获得更多成功的机会。其实,情商是从一个孩子的言语到举止,从交友到交谈,从学习到生活,各个方面都能体现的。智商大部分是源于先天因素,但是情商却是孩子不断接触人和事,从而来提升的。那么怎么样培养孩子的情商呢?

从事教育工作多年,接触了很多的家长和孩子。我发现在现在社会很多父母认为,家庭教育就是开发孩子的智力,也就是让孩子从两三岁开始背唐诗,四五岁学英语,上学后要请家教、上辅导班、,成绩一定要名列前茅,将来一定要上名牌大学。似乎只有这样,父母的教育才算成功,孩子才算成才。实践证明,这是对家庭教育的极大误解,是升学教育在家庭教育中产生的不良后果。家庭教育最重要的任务应该是建筑孩子的人格长城。在孩子的成长中,高分数、好成绩并不代表一切。事实上,一些决定孩子命运的关键问题常常被我们忽略,它们才是孩子未来的保障。很多时候家长可能说起如何辅导孩子成绩头头是道,但是对于如何培养孩子的情商家长却是一头雾水,摸不着边。

 

 

 

常常和家长谈论孩子的教育问题,昨天晚上的就有一位家长向我咨询说:老师我家孩子现在小学五年级了,孩子的学习成绩还不错,就是人有点内向,交际方面不是很好,在学没用什么朋友,情商有点低。关于这方面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教孩子,老师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其实,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情商的培养是相当重要的,很多问题其实都反映了孩子的情商问题。孩子的情商不仅仅包括我们习惯上认识的社交能力,还包括自我认知、情绪管理、自我激励及了解他人的能力。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从“爱心”、“自信心”、“独立性”、“乐观”、“诚信”、“意志力”等方面评价孩子的情商,高情商的孩子往往是善于感受、理解、运用和表达自己及他人情感的人,也是拥有良好道德情操,有独立人格、有勇气、有毅力的人。所以情商这种东西,其实是与家长的教育方式是息息相关的。正所谓言传身教,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言一行,都是孩子模仿和学习的对象,在潜移默化中,对孩子的性格和习惯养成产生重要的影响。所以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一定要注重自身的一言一行,以身作则,为孩子做好榜样!

鉴于最近很多家长向我咨询孩子的情商教育问题,今天老师就给大家分享人民日报总结的40句话,凝结了古人几千年智慧,相信只要孩子明白这些话的意思,落到实际,孩子的情商一定会比同龄人高一大截!而且这些知识,对于孩子的语文学习也是大有裨益的!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