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课堂
投稿

我们应该怎么对待珠心算法?数元教育 徐工手脑速算

2018-01-08 16:59:35 来源: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珠心算是数学计算教学的一个流派,到现在还存在,必然有它合理的地方。小宝宝学了珠心算以后,计算的确会加快。珠心算在具体和抽象间借助了一个有中国特色的工具——算盘作为桥梁,就是把抽象的数和算盘上的珠子联系起来。算盘上面的1个珠子代表下面的5个珠子,上面的2个珠子合起来就是“10”,这有助于宝宝理解数量关系。

学习珠心算对于锻炼手指和大脑会有一定的效果,而且算得快对宝宝自信心的提高有好处。但是珠心算对宝宝智力的开发到底有多大作用,国内研究者正在进行相关研究;珠心算能在多大程度上提高宝宝的数学智慧,在哪个年龄开始学更合适,也有待研究。
珠心算的研发者也表示珠心算更适合小学时期的小儿学习。由于学习珠心算要求小宝在脑子里留一个珠像,这对6岁之前的小儿来说是困难的。并且,目前的珠心算好多都过多要求小宝的计算速度,这是背离数学教育的本质的。数学从根本上来说是为了发展小儿的思维,以及用数学的方式搞定问题的能力。因此,学习珠心算不应跟风。
    山东徐工手脑速算教育研究所
    http://www.xumingyi.cn/
    徐工手脑速算教育研究所是中国专业专一唯一的手脑速算研发机构。提出了震感世界的数学启蒙物化理论,从而解决了小学教师难讲清楚、大学教授难讲明白的困扰幼儿数学学习的如什么是5、2+3为什么等于5,数数时数到9为什么孩子不会数了,点数时孩子问什么乱点,7+8时如何思维的问题。学前幼儿只要掌握了10个数形,掌握了加减乘除不同的思维方法和处理信息的方式,在三天之内就可以达到或超过刚上小学二年级的计算能力和数理思维能力的同学。天下文章一大抄,但徐工的物化理论及数形、数元、数理思维图等原创技术不仅教孩子如何去做,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在操作中悟出为何要这样做。
     联系人:徐老师
     电话:13589072908 0531-66595992
     联系地址:济南市无影山中路 美林大厦
    关键词:数元教育 徐工手脑速算 招商加盟 一分钟速算 手脑速算教材 幼儿手脑速算 徐工数元教育  手指算 
 
责任编辑:今日报道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