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练兵场上
投稿

盘点近些年习主席亲自登过的国产装备

2018-01-07 00:43:49 来源:兵工科技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年伊始,中央军委就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开训动员大会,习主席不仅通过视频系统远程校阅了各军兵种部队的开训情况,还亲赴基层部队检查训练工作,并登上99A主战坦克和红箭-10导弹发射车,详细了解装备战技性能,号召全军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事实上,自担任中央军委主席以来,习主席每次到部队视察工作,都会深入一线,亲自体验了解我军现役新型装备的各项性能。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习主席都登上过哪些国产装备。

“海口”号导弹驱逐舰

2012年12月8日,习主席在考察广州战区时,登上海军“海口”号驱逐舰进行视察。在仔细询问了装备性能后,习主席与官兵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训练情况,并在舰上餐厅与官兵一起就餐。

“海口”号驱逐舰是国产052C型导弹驱逐舰的2号舰,于2005年加入海军南海舰队。该舰长156米,款17.2米,满载排水量超6000吨,装备346型3D多功能相控阵系统和“红旗”-9远程舰空导弹系统,是我国第一代具备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防空型导弹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神盾”。

盘点近些年习主席亲自登过的国产装备

图注:习主席在“海口”号舰桥内

05式两栖突击车

2012年12月10日,习主席到某集团军考察,在某机步师演兵场,观看了新装备实兵实弹演练。演练结束后,习主席走下观摩台,健步登上刚刚完成实弹射击演练的809号两栖突击车,详细了解该车的技战术性能,还进到该车的乘员舱内,体验舱内作战布局。

05式两栖突击车是我国研制装备的新一代两栖装甲突击作战车辆,该车配备1500马力大功率发动机,再加上喷水推进器和滑行板设计,让其水上行驶速度可达45千米/小时,是世界唯一的高速两栖战车。

盘点近些年习主席亲自登过的国产装备

图注:习主席登上809号两栖突击车

“井冈山”号船坞登陆舰

2013年4月9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相关活动后,专程来到海军驻三亚部队视察,在检阅完南海舰队多型军舰后,登上了“井冈山”舰。他攀舷梯、下舱室、上甲板、进舰载直升机机舱,了解武器装备性能,询问官兵训练生活情况,接受水兵们赠送的舰帽、舰徽,并在航泊日志上签名。

“井冈山”舰是中国海军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的2号舰,于2011年12月9日正式命名入役,隶属海军南海舰队登陆舰六支队。该舰长210米,宽28米,排水量19000吨,可搭载军用直升机、两栖战车、气垫登陆艇和近千名海军陆战队士兵,主要用于成建制输送登陆兵力及其武器装备,实施快速、立体、机动登陆作战,是我国两栖作战的重要装备。

盘点近些年习主席亲自登过的国产装备

图注:习主席在视察“井冈山”舰时与飞行员亲切握手

海军某型核潜艇

2013年4月9日,习主席在视察完“井冈山”舰后,又登上了海军某新型潜艇,在了解完潜艇官兵的生活和训练情况,还体验操作了潜望镜。根据央视报道中出现的“海军长征”字样,说明这是一艘核潜艇,因为自1974年中央军委将中国第一艘核潜艇命名为“长征一号”后,我军所有的核潜艇都以“长征”命名。

在潜艇狭小的空间里,习近平与围拢过来的艇员们亲切交谈,他为新一代潜艇兵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称赞官兵们吃苦耐劳、训练有素,希望他们在大风大浪、远海大洋中磨炼意志、茁壮成长。

盘点近些年习主席亲自登过的国产装备

图注:习主席登上核潜艇视察

“辽宁”号航母

2013年8月28日,习主席在视察完海军某舰载机综合试验训练基地,观看了舰载机滑跃起飞、阻拦着陆训练之后,于当天下午登上停泊在大连港的“辽宁”号航母。

在甲板上检阅了水兵仪仗队后,习主席随后攀舷梯、下机库,深入舱室战位,察看舰上装备设施,询问技战术性能,了解官兵工作训练和后勤保障情况,还接受了水兵们精心准备的舰徽、舰帽礼物,并郑重在航泊日志上签名,还叮嘱辽宁舰舰长和政委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早日形成战斗力和保障力,为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作贡献。

盘点近些年习主席亲自登过的国产装备

图注:习主席在“辽宁”号航母上检阅仪仗队

歼-15舰载战斗机

2013年8月30日,习主席在沈阳飞机制造集团视察时,在了解了歼-15舰载战斗机的科研攻关情况后,登上歼-15的座舱,亲自体验和乘坐了这款舰载战斗机。

歼-15是我国自研的第一款舰载战斗机,属于双发重型战斗机。该机最大起飞重量33吨,最大速度2700千米/小时,作战半径超过1200千米,可携带使用鹰击-62远程反舰导弹、霹雳-8/9近程空空导弹、霹雳-12主动雷达制导远程空空导弹、鹰击-91超音速远程反舰/反辐射导弹、鹰击-8空对舰导弹、KD-88远程空地导弹、飞腾-2型反辐射导弹以及“雷石”系列精确制导炸弹等,具备很强的对海对地打击能力,将是我国未来一段时间航母编队的主要作战打击力量。

盘点近些年习主席亲自登过的国产装备

图注:习主席登上歼-15驾驶舱

体验射击95步枪

2014年12月20日,习主席在视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澳门部队时,在装甲兵射击模拟训练室,看到大家训练有素、士气高昂,习主席十分高兴,不仅坐上步兵战车射击训练模拟器,仔细询问装备性能,了解官兵训练情况,还拿起一把95式突击步枪,进行了激光模拟射击,准确击中了目标。

盘点近些年习主席亲自登过的国产装备

图注:习主席体验射击95式突击步枪

轰-6K轰炸机

2015年2月16日,习主席在视察空军驻西安某轰炸机部队时,在认真查看了各型战机和机载武器后登上一架轰-6K战机,亲自体验飞行操作,同时殷切勉励飞行机组胸怀使命,苦练本领,关键时刻一招制敌。

轰-6K是轰-6家族的最新服役型号,也是改动量最大的一款改型,除了航电系统升级为数字化综合航电,最大起飞重量、载弹量和航程都比之前有大幅提升,翼下大型挂架数量增加到6个,即可挂载6枚射程超300千米的鹰击-12重型超音速反舰导弹,成为一款成熟的空中反舰作战平台;也可挂载6枚射程超过2500千米的长剑-20(AKD20)远程巡航导弹,执行防区外精确打击任务,成为中国空军进攻作战的核心力量。

盘点近些年习主席亲自登过的国产装备

图注:习主席登上轰-6K轰炸机,亲自体验飞行操作

99A主战坦克

2018年1月3日,习主席来到中部战区陆军某师进行视察,在查看部队武器装备时,登上99A主战坦克,详细了解该型坦克的技战术性能和部队的训练准备工作。

99A主战坦克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主战坦克,也是我军最先进且完全信息化的主战坦克,实现了火力、机动力、防护力和信息力的有效融合,具备战场态势共享、协同攻防、状态监测、系统重构等功能,体现了我军陆战装备的新水平。

盘点近些年习主席亲自登过的国产装备

图注:1月3日,习主席在视察中部战区陆军某师时,登上99A主战坦克

“红箭”-10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2018年1月3日,习主席来到中部战区陆军某师进行视察,在了解完99A主战坦克之后,又登上“红箭”-10反坦克导弹发射车,听取了部队首长对该型装备的介绍。之后,习主席强调:要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把部队科技含量充分释放出来,把科技优势转化为能力优势、作战优势。

“红箭”-10反坦克导弹发射车是我国最新研制装备的车载重型反坦克武器系统,采用与04式步兵战车相同的履带底盘,导弹存放在八联装倾斜式发射架上,可伴随装甲部队实施突击和反突击作战。该发射车使用的“红箭”-10导弹射程约10千米,采用光钎制导,具备“人在回路”功能,操作员像操作无人机那样在屏幕上识别出需要摧毁的目标并进行引导打击,将承载起未来我陆军部队远程超视距攻击的重任。

盘点近些年习主席亲自登过的国产装备

图注:“红箭”-10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体验QTS11式单兵综合作战系统

2018年1月3日,习主席来到中部战区陆军某师的侦察情报营训练场,仔细观看了侦察2连(侦察英雄杨子荣生前所在连,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侦察连”荣誉称号)狙击手构筑工事和伪装训练,在询问了数字化单兵作战系统的装备和使用情况后,习主席饶有兴致的拿起一支QTS11式单兵综合作战系统进行体验,并勉励战士们苦练侦察本领,争取成为杨子荣式的侦察英雄。

QTS11式单兵综合作战系统是我国研制的新型单兵作战系统,是将步枪和榴弹发射器集成在一起,加上火控系统,成为一款基于信息化作战的,能同时满足远、中、近程点面火力打击需求、适应各种作战场合的综合单兵武器系统。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