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天地
投稿

以大海战舰为证!是的,这是海军新人不一样的婚礼

2018-11-23 01:20: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方思航 郭成成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1月18日,东海某军港洋溢着浪漫与喜庆,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在这里隆重举行第四届“大海作证 军舰为媒”集体婚礼,26对新人在大海和战舰的见证下终成眷属。

“官兵默默奉献,部队理应为兵谋幸福。”这个支队领导介绍,近年来,随着使命任务的拓展,海上为家成了官兵生活的常态,“我们连续四年举办集体婚礼,就是想弥补官兵因任务而不能经常花前月下的缺憾,也让军人和军属感到满满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16时58分,8名水兵用富有海军特色的信号旗打出“欢迎新郎新娘入场”旗语,仪式正式开始。随后战舰鸣笛,现场奏起《婚礼进行曲》,水兵在引桥两侧整齐列队,欢迎26对新人步入典礼现场。

新郎胡杨紧紧牵着新娘刘清宇的手。11年前的高中时代,刘清宇告诉同桌胡杨“我崇拜军人,以后要嫁给军人”……当胡杨拿到军校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他们相恋了。

大学毕业后,胡杨来到这个支队扬州舰工作,刘清宇则成了成都一名公务员。成都到舟山,每次相聚他们都要辗转3个城市,换乘4种交通工具,耗时28个小时。今天,他们终于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新娘们,请你们相信:看似简朴的婚礼,却因他的忠诚和你的体贴而分外隆重……”支队领导的致辞,令在场的新人和观礼人员无不为之动情。

17时10分,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新人互换戒指。常州舰信号兵王兵单膝跪地,取出戒指戴在新娘姚敏的无名指上,动情地告白:“让我们余生相伴,相依到老……”

仪式最后,新郎新娘按压手模,寓意情定一生、爱意永恒。观礼区“大海作证、军舰为媒,携手同心、共谱新篇”16个灯光大字悄然点亮,集体婚礼礼成。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