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投稿

数千架战机轮番逼近俄本土 俄军进入一级战备

2019-02-21 02:04:50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绍伊古大将2018年年底的预言变成现实。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在新的一年刚开始之际,果然对俄国土防空体系施加了更大压力。据俄罗斯航空监测网站PlaneRadar 2月19日报道,美国空军RC-135V战略侦察机18日对俄占克里米亚半岛海岸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抵近侦察。俄卫星通讯社就此发表最新统计数据:截至目前为止,已有多达3000架外国战斗机、1000多架外国侦察机轮番逼近俄罗斯本土。负责国土防空战斗值班任务的俄空天军部队为此4000多次进入一次战备状态。

此外,俄军从去年开始成批装备的第四代S-400防空导弹系统,对抵近侦察和挑衅的外国军机进行了坚决反击。俄媒体报道称,俄空天军S-400导弹团从该国最西边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到远东地区,从北方摩尔曼斯克港到南边的黑海沿岸,连续进行了多次实弹发射。尤其在北约和美国军机重点“照顾”的黑海,驻克里米亚半岛S-400导弹团开火警告和武力展示密集程度前所未有。俄国防部早前透露,随着射程达400公里的最新型号导弹服役,S-400防空系统完全有能力将有敌意的飞机赶得离俄罗斯更远。

面对西方数千架战斗机和侦察机接连抵近边境,俄军有针对性地加强了航空兵和防空部队的装备建设和部署调整。首先是加快目前最先进的4++代苏-35战机装备速度,迄今已入列100多架。苏-35战机与米格-31BM高空高速截击机在北极、黑海、远东和波罗的海等空域多次成功拦截西方战机和侦察机。相对老旧的苏-27、苏-30战机则主要承担驱离西方侦察机的任务。

从西方媒体报道来看,美国和北约派往俄罗斯边境的战机多为F-15、F-16、台风和阵风等4代战机,F-22和F-35两款5代隐身机出现的频率相对较低。不过从今年开始,挪威、英国等国引进的F-35战机将逐步形成战斗力,俄罗斯面临的隐身战机威胁更大。由于俄自行研制的5代机苏-57战机性能不尽如人意,俄军只能在地面防空系统上下功夫,以求削弱西方隐身战机的优势。

俄空天军航天部队副司令莫罗佐夫数天前透露,俄罗斯已经完成了战略预警系统地面雷达系统的改造工程,之前预警雷达出现的所有盲区全部得到解决。报道称,新的预警雷达探测距离超过5000公里,而且特别加强了对隐身飞机、无人机等空中目标的探测能力。这一国土防空“基石”系统完成改造升级,对俄军应对西方超过冷战时期的空中军事施压至关重要。除此之外,俄罗斯战术反隐身雷达发展也非常快,固定式和机动式部署雷达数量越来越多。

最后,S-400防空系统已逐渐成为俄罗斯边境防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射程400公里的S-400导弹为主干,辅以射程250公里左右的S-300改进型防空导弹,俄防空部队在对抗西方军机抵近军事行动时发挥的作用,已几乎与航空兵部队相当。俄军《红星报》报道称,在面对4000多架外国军机轮番逼近领空时,俄空天军保持每次有6000多人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其中航空兵部队和防空部队承担的任务各占一半。

虽然从俄罗斯军方公布的消息来看,美军RC-135V等侦察机抵近飞行的曝光率最高,但其实西方战斗机才是执行对俄施压任务的主力。俄军公布的数据显示,西方战斗机出动的频率是侦察机的近4倍。俄国防部此前提请注意在俄罗斯边界上日益增加的空中侦察活动,并呼吁美国放弃类似行动,但五角大楼给予了果断拒绝。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