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投稿

出手了?俄媒称美国联军用白磷弹空袭叙利亚

2018-10-14 07:17:01 来源:海外网 作者:姚凯红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jpg

俄媒称美国联军用白磷弹空袭叙利亚。(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报道,美国主导的联军用违禁武器白磷弹袭击叙利亚城镇。

报道称,此次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周六(13日),事发于叙利亚代尔祖尔省多个地区。目前尚未有平民伤亡报告。美国联军方面也未对此事作出任何官方回应。

报道指出,这不是美联军近来第一次使用违禁武器袭击叙利亚。俄罗斯国防部此前曾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9月8日,美军曾派出2架F-15战机,对叙利亚代尔祖尔的一个城镇发动空袭,期间使用白磷弹进行轰炸,并引发大火。美国方面随后对此予以否认。

据悉,白磷弹是一种攻击型燃烧武器,其弹体中装有白磷。白磷具有强烈的刺激性,燃点低,有剧毒。当白磷弹发射后接触人体后,很难及时消除,肉皮会被穿透,然后深入到骨头,同时散发出对眼鼻具有极大刺激作用的烟雾。

白磷弹爆炸后产生的强光效应和四处横飞的燃烧碎片,以及伤口的惨不忍睹,产生“近似于残忍”的杀伤效果,产生强烈的心理震慑作用,在使用上也一直存在着争议。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