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投稿

美军拟用商业卫星帮助防御 应对中俄高超音速武器威胁

2018-08-13 16:29: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8月13日报道 美国《国防月刊》网站8月10日发表了题为《五角大楼寻求用商业卫星防御高超音速武器》的报道。

报道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空军上将保罗·塞尔瓦10日称,国防部可以利用商业卫星帮助防御敌方的高超音速武器。

报道称,近几个月来,五角大楼官员一直在就中国和俄罗斯追求这些将对美国现有的导弹防御体系构成重大挑战的尖端能力发出警告。高超音速导弹能够以5马赫或更快的速度飞行,而且机动性很强。

保罗·塞尔瓦表示:“如果你以为导弹防御很容易,请三思……你是在用一颗子弹射击另一颗子弹。如果那颗子弹的飞行速度是音速的13倍而且机动性很强,情况会变得更糟。”

报道称,他说,“如果我们商业伙伴的卫星群真的有能力为此做出某种贡献,那不是很有意思吗?如果能够成真,我们为什么还要制造我们自己的呢?”

塞尔瓦说,国防部需要更好地利用商业部门正在进行的航天技术创新。

 

资料图片:搭载有中国国产高超音速飞行器的“星空”-2火箭。

报道称,为了减少敌方的反卫星武器构成的威胁,五角大楼官员正在考虑利用成本较低且更分散化的天基资产,并借助商业性航天发射平台。

塞尔瓦说:“只建设一流的军事卫星网络已经不够了。商业公司可以花1000万美元制造一颗卫星,然后花150万美元将其发射出去,然后计划制造500颗这种卫星。我们需要搞清楚如何能够搭上便车。我们需要搞清楚如何将这些数据输入系统,从而帮助指挥与控制作战。”

据报道,探测与追踪是击落敌方导弹的关键步骤。导弹防御倡导人士认为,美国需要一个更强大的天基传感器网络,以帮助应对日益增长的威胁,尤其是在应对高超音速技术方面。

 

资料图片:美国商用卫星。

报道称,塞尔瓦说:“我需要能让我做到这一点的传感器,现在就要。”他表示,未来几年卫星数量的增长可能会产生广泛的军事影响,并且令潜在的敌对活动变得更容易被发现。

塞尔瓦认为:“在不远的将来,对整个地球表面几乎全方位的态势感知将成为现实,这将对核威慑、弹道导弹防御以及我军在我们选择的任何战场上的调动和部署产生深远影响。”

报道称,塞尔瓦认为,但利用商业天基传感技术并将其集成到军事行动中并非易事,涉及到复杂的系统工程学问题。 

 

 

资料图片:俄军米格-31战机投放“匕首”空射高超音速弹道导弹。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