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投稿

常见饮食误区 

2018-05-19 21:43:10 来源:上海大众卫生报 作者: 姚毅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误区一:肉骨头汤补钙

  其实,肉骨头汤中含钙量并不高。用1公斤肉骨头煮汤2小时,汤中的含钙量仅20毫克左右,但肉骨头汤脂肪含量很高。用牛奶或钙制剂补钙更科学。
   
    误区二:糠尿病患者少吃碳水化合物
 
     糖尿病患者应当适当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以防止血糖超标。但在维持正常体重的条件下,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仍应保持占能量的60%-65%。可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燕麦片,新鲜蔬菜等,使碳水化合物消化吸收缓慢,使血糖水平较稳定。
 
   
     
     误区三:不吃主食可减肥
 
    单纯性肥胖的主要原因是能量摄入过多,消耗太少,能量在体内转为脂肪积聚,形成肥胖。产生能量的三大营养素是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其中脂肪1克可产生9千卡的能量,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1克可产生4千卡的能量。少吃主食可少摄入碳水化合物,但多吃菜肴会多摄入脂肪,产生的能量更高。
     
    误区四:进补要补蛋白质
 
    我国居民膳食中蛋白质供给量是够的,一般人群没必要再补充蛋白质。而且,蛋白质补充过多,反而会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增加钙的排出,易导致缺钙。
   
    误区五:肾结石患者不能补钙
 
  肾结石大多是草酸钙在尿中沉积,主要是草酸摄入过多,在泌尿道排出时与钙结合形成草酸钙沉积形成肾结石。防治肾结石的关键是减少摄入含草酸多的食物如菠菜、草头、竹笋、茭白等。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