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名医诊所
投稿

米线真的的具有危害性吗

2017-02-13 22:13:29 来源: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米线是一种食物的名称,也被叫做酸粉、干米线、米粉等。在云南玉溪市每年农历正月初一至二月十五这条也有玉溪米线节这样的传统节日。这种食物在全国各地都比较常见,这种面食富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及酵素等,是一种营养价值很好的面条食物。关于米线的危害这样的报道也出了不少,不过在小编看来都是客观的评价,米线其实是不村子危害的,至于原因可以看看下面更详细的内容。

米线的危害

首先小编这里要说的是米线不存在危害性,虽然很多媒体都有报道过一些米线含有添加剂如明矾这样的物质,其实这都是一些不法商贩为了牟取暴利,减少制作成本,也是为了增加米饭的Q度才放入的,如果所存在危害的米线那么就是这些黑心商家制造的。对于正常的米线做法中是不需要加入这种有害物质的。更有一些媒体夸大米线的危害,说吃了一碗米线等于吃五六个塑料袋,甚至说米线里都要加塑化剂,其实这些都是谣言。我想说这种食物并不是近几年才出现的,如果之前都有加入那种东西,早就已经引发各种问题了吧。所以大家还是要理性一定,正如有些牛奶含有三聚氰胺也不代表所有牛奶都有一样,依然还是会有人继续买牛奶吧。

明矾学名次硫酸氢钠甲醛或甲醛合次硫酸氢钠,在高温下释放甲醛,甲醛是一种毒性很强的化学物质,对人体的肺、肝脏、肾脏损害极大,是一种强致癌物质,国家明文规定严禁在食品加工中使用的。

如果你想在一些小餐馆或饭店吃米线,又担心米线有问题,可以先查询一下这家餐馆或饭店是否有卫生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如果你吃的不放心可以打电话给卫生部让人来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