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剧透!2020年有一大批高铁开通,经过你家乡吗

2019-12-31 08:39:33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1日电(董湘依)2019年底前,10余条铁路集中开通,仅12月30日就有京张高铁等三条新线同步开通运营。在此提前“剧透”,2020年也有一批铁路即将开通,看看有没有经过你家乡!

剧透!2020年有一大批高铁开通,经过你家乡吗

 

资料图:和谐号 中新经纬熊家丽 摄

  年底10余条铁路集中开通

  12月30日,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京张高铁线路向西与同日开通运营的张家口至呼和浩特、张家口至大同两条高速铁路相连,向东与北京枢纽连通。

  三条高铁线路开通后,张家口至北京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3小时7分压缩至47分钟,呼和浩特至北京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9小时15分压缩至2小时9分钟,大同至北京最快1小时42分钟可达。

  除了京张高铁,年底之前,10多条新线陆续加入高铁“大家庭”。其中包括,郑阜高铁、京港高铁昌赣段、成贵高铁、黔常铁路、崇礼铁路、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董淮段、敦煌铁路等多条铁路开通。

剧透!2020年有一大批高铁开通,经过你家乡吗

 

来源: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微信号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介绍,到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将达到3.5万公里,今年开通的高铁将超过5000公里,是近四年来开通高铁最多的一年。

  2020年这些高铁即将开通!

  2020年将有哪些高铁开通?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包括京沈高铁、京雄高铁、沪通高铁、太焦高铁、连徐高铁、银西高铁、商合杭高铁至少20余条线路或将开通。列举几个先一睹为快。

  京沈高铁

  京沈高速铁路连接北京市与辽宁省沈阳市,正线全长698.294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一纵”——京哈至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京沈高铁站点全线共设车站16个,分别为北京站、星火站、顺义西、怀柔南、密云东、兴隆西、承德南、平泉北、牛河梁、喀左、朝阳北、北票东、阜新北、黑山北、新民北、沈阳站。其中北京站、沈阳站为始发站,其余车站为中间站。

  预计京沈高铁京冀段明年5月铺轨,7月底“四电”完成,9月进行联调联试,明年底开通。

  京雄高铁

  京雄城际铁路是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的一条城际铁路。起于北京西站起,经北京大兴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霸州市,终至河北省雄安新区雄县,正线全长106公里。

  据中铁建工集团介绍,雄安站预计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届时,雄安新区可直达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有助于京津冀地区打造世界级城市群。

  沪通高铁

  沪通铁路是一条连接上海市与江苏省南通市的国家Ⅰ级客货共线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沪通铁路全线设平东站、南通西站、张家港北站、张家港站、常熟站、太仓港站、太仓站、安亭站、黄渡站9个车站,全长137.28千米。预计2020年6月实现竣工通车。

  太焦高铁

  太焦高速铁路是山西和河南两省规划的“十二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郑州至太原铁路(郑太高铁)重要组成部分。

  该条线路北起太原南站,经新鸣李、晋中西、太谷东、榆社北、武乡西、襄垣东、长治东、长治县、高平东、晋城东、博爱,终点为郑州至焦作城际(已建成)终点站焦作站。预计2020年12月16日建成通车。

剧透!2020年有一大批高铁开通,经过你家乡吗

 

资料图:高铁 中新经纬 熊家丽 摄

  连徐高铁

  连徐铁路,即连云港至徐州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的组成部分。

  连徐高铁西起江苏省北部徐州市,东至港口城市连云港市,自西向东经过徐州市的邳州市、新沂市,连云港市的东海县。预计2020年12月建成通车,届时,西安至银川列车运行时间将由14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潍莱高铁

  潍莱高速铁路(潍坊—莱西)位于胶东半岛腹地,是山东省“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潍莱高铁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全线共设车站4座,分别为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银西高铁

  银西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与陕西省西安市的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天水经济区和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的快捷通道。

  银西高速铁路全线共设17个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其中陕西段6个、甘肃段6个、宁夏段5个。2020年底通车后,西安至银川列车运行时间将由14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