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保险反哺贸易 中国太保全方位护航进博

2019-11-14 07:25:20 来源:中国搜索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1月5日-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6天的会展时间,36万平米的展览面积,超过5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硕果累累。在人流如织的展览现场,有这样一个团队,累并收获着。

服务贸易正成为全球贸易新引擎。作为连续两届进博会的指定保险服务商,这一次,中国太保提供总保额超过5000亿元,包括提供总保额450亿元的一揽子综合保障方案,八大险种全面覆盖财产、人员及相关责任;除了首席承保进博会举办场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运营保险,中国太保还为展会参展、参观的80多万人次提供约4000亿元的意外风险保障。

服务“一带一路”,加快国际化步伐,中国太保充分发挥在全球范围内的合作伙伴资源优势,全力为进博会 “招展”。进博会期间,中国太保与三井住友在上海举行第十届高层战略峰会。双方就新能源车、护理等保险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今年是中国太保与三井住友海上战略合作的第15个年头,高层战略峰会已连续举办十届。在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双方的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创新项目不断落地,合作内容从直保到再保,从国内市场到国际市场,从应对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的传统保险到新兴领域的全面风险管理,合作成果为双方的长远发展及长久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护航硕果

货运险、信用险、关税保证保险……在进博会现场,贸易类金融服务受到进出口企业的关注,太保对此拿出了解决方案。

11月7日上午,一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商人Sudalyanto走进洽谈室,他是从事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之间器材类进出口贸易的商人。中国太保工作人员用熟练的英文向他介绍了新型的关税保障保险系列产品。

专业性强、国际化程度高,是进博会金融服务的难点。“来咨询的人也很多,其中有一位客户公司在上海,她提出了一些非常具体的关于进出口货运险的需求,这时候大学的专业知识就派上了用场。”现场工作人员高明说,服务进博会,要求对各个险种相关的行业有深入理解,才能真正为客户分担风险。

来自上海耕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何先生一进馆就直奔中国太保服务点,作为一家国内小型企业的出口商,他急需了解信用险的相关服务。

此次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在这组数据的背后,需要更完善的金融服务。

据悉,中国太保为进博会提供“产、寿、健”一站式的综合保险保障和一体化的风险管理服务,既包含知识产权、关税保险、网络安全等新兴险种,同时重点聚焦进博会红线内各类人员的人身安全风险保障。

守护安全

超过91万次的参观人数,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守护他们的安全,是重任在肩。

“工作在进博会开始前就开始了,特别针对场馆内的电器及电线线路的布置,一些展商大面积的玻璃展位的布置,我们都要重点进行风险提示,在布展阶段预先进行风险提示和干预,在进博会期间也要逐一仔细巡馆”。中国太保风控理赔团队的关祖鹏说,进博会期间,团队成员每人日均两万步起,保证突发情况下快速响应和高效服务。

本届进博会新设的室外展区,冰雪展区占地5000平方米,体验者戴上VR眼镜,瞬间就能来一场刺激的高山速降滑雪。

为了保障体验者的安全,中国太保特别为冰雪体验区的项目体验者额外提供人均200万元保额的人员意外险,同时特设紧急救援点,配备急救箱,搭建与附近医院的紧急联络网。

7日下午,一名体验者手指部位不慎受伤,在志愿者的现场服务下得到了立即包扎。

中国太保方面表示,作为进博会的核心支持企业,要重点聚焦红线内各类人员的人身安全风险保障。

反哺贸易

保险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经贸的开放与繁荣。“让来源于贸易的保险反哺贸易”太保进博分队的赵嘉航说,进博会的日常工作中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在洽谈室内,中国太保分别与30余个交易团、展商进行了50余场洽谈或签约,以服务助力“展品”变“商品”、吸引来自全球的供应商、采购商。

据了解,围绕贸易双方的融资、信用、运输、通关和售后风险,中国太保首创推出了涵盖26个产品的综合风险解决方案。创新实践了关税保证保险、知识产权保险等新型保险,协助参展商展品快速入境参展;针对进博会“经贸+外交+论坛”的组织特色,设计涵盖工程险等传统保险和知识产权保险等在内的一揽子会展保险方案。

中国太保此次发挥保险全牌照优势,通过五大升级服务举措全面打造了进博服务2.0模式,用一站式保险服务护航进博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