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首届中国易货解债高峰论坛在烟台举行

2019-08-19 07:28:0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8月18日下午,“易货新模式,为企业减压,为实体经济赋能”。首届中国易货解债高峰论坛在烟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库会易货贸易研究院、中库会易货解债服务中心主办。由烟台市中小微企业联合会、中库会易货解债山东服务中心、中库会易货金融山东服务中心、融易通(深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菊福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烟台云帆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IMG_20190818_140216.jpg 参会领导嘉宾在会场合影留念

   
    下午13:00,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参会代表在烟台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厅陆续签到入场。
   
    14时许,由中库会副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常务副主任、中库会易货贸易研究院副院长李兴远主持本次盛大会议开幕。
 
IMG_20190818_144215.jpg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商联专家委员会主任傅龙成致辞
 
IMG_20190818_145418.jpg
 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主任、中库会易货贸易研究院院长毛德鼠致辞
 
IMG_20190818_151300.jpg
   毛德鼠会长(中)在授牌仪式现场和受聘主任、执行主任、副主任合影 
 
 IMG_20190818_151839.jpg     毛德鼠会长(中)为中库会副秘书长、烟台云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波授牌

IMG_20190818_170810.jpg丁俊发研究员,任兴洲研究员,洪涛教授,王建波副秘书长,蔡淳治董事长,天使投资人、华商中投董事长吕和昊等与参会代表互动对话交流

    据了解,“债权、债务”多年来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中的顽疾。随着我国产业结构升级、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国内一些企业经历着艰难的转型也逐渐浮出水面。连续四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调整,经营陷入困境,催生出大量不良债权、不良资产,一些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连续四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将库存、去杠杆、降成本等上升为国家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核心任务。如何采取有效方式妥善解决企业的“债事”,帮助他们合情合理、合法合规的化解债务危机,实现涅磐重生,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务实服务,是一项值得向深层次探索的创新课题。
 
IMG_20190818_152928.jpg
 中库会易货金融山东服务中心、中库会易货解债山东服务中心与烟台市中小微企业联合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本次活动指导单位的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简称中库会),是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唯一代表我国库存商品流通领域、最早成立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中库会的口号是南北对调,东西搭桥,盘活库存,易货贸易,节约资源,绿色通道,一带一路,共享共赢。
 
IMG_20190818_152102.jpg
 有关领导为中库会易货解债山东服务中心、中库会易货金融山东服务中心网络平台上线运营剪彩
 
    由中库会承担起草的我国首个易货行业标准已颁布实施标准明确提出易货从业人员应通过正规培训,掌握易货专业知识等要求。经中库会申报,在中国商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易货金融师、易货解债师已列入中商联2019年重点培训计划,成为目前我国易货行业唯一的行业培训品牌项目。
 
IMG_20190818_160148.jpg
上海裕如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福先生(中)向烟台菊福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淳治发放香港联合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审核通过的知识产权资产原始份额“菊福堂”线下交易牌照
 
    会议中,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商联专家委员会主任傅成龙;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主任、中库会易货贸易研究院院长毛德鼠;中库会副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副秘书长、中库会易货贸易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库会易货金融山东服务中心、中库会易货解债山东服务中心执行主任、烟台云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波;山东省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烟台市湖北商会名誉会长、烟台菊福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淳治及国内部分权威专家在本次高峰论坛活动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如何发展经济,走出企业困境等作了评析与解说。
   
    本次活动由烟台菊福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程赞助支持。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