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新时代@所有人:未来生活将发生这些变化

2017-10-25 15:33:27 来源:海外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浙江省义乌市七一村旧村改造后的新民居 图源:新华网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哪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措施?人们未来生活将发生哪些变化?

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力争到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左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化解“择校热”“大班额”;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到2020年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0%以上;全面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到2020年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0%。

中国将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到2049年,中国教育将稳稳地站立在世界中心,引领世界教育发展,到那个时候,中国的标准将成为世界的。

住房

中国未来将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松劲,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指出,未来将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措施,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商品房销售增速平稳回落,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抑制,房地产调控效果持续显现。预计全国房地产市场还将延续成交量增速回落、成交价格趋于稳定的走势。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中央将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健康

十八大以来,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开启了健康中国建设新征程。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已经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同2010年相比,人均预期寿命从74.83岁提高到76.3岁以上,孕产妇死亡率从30/10万降至19.9/10万,婴儿死亡率从13.1‰降至7.5‰,以较低的成本实现了较高的健康绩效。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中国将在未来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在养老问题上,中国将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社会保障

目前,中国的养老保险覆盖超过9亿人,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实现了全民医保,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月平均待遇水平超过2300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超过120元。

中国将在未来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统一的呈现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并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同时指出,将深化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建立起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安全网。

生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未来的中国将加大对大气、土壤等污染的防治、管控和修复。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进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设立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自然生态监管机构。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综编/海外网 戴尚昀)

(综合新华网、央视新闻、人民网等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