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澳媒:回收难 中国中产阶层使电子垃圾山越堆越高

2017-02-13 21:10:56 来源: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澳媒:回收困难!中国中产阶层使电子垃圾山越堆越高

澳大利亚SBS广播公司新闻网2月12日文章,原题:中国的有钱中产阶层使地区电子垃圾之山越堆越高

在亚洲,日益富裕的中产阶层造成了越来越多的电子商品被购买和废弃。过去5年里,该地区的电子垃圾数量激增了63%,其中多数产生于中国。据联合国大学的一份报告称,2010年以来,中国的电子垃圾数量翻了一倍。

清华大学研究废品管理的蒋建国教授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消费的电子产品及产生的垃圾同步增加。特别是手机和电脑等产品使用寿命短。”中国的中产阶级越来越富有,他们购买最新款产品并将之废弃的速度也是空前之快,但该国的回收系统难以跟上。

在中国,多达90%的电子垃圾由不受监管的“家庭式”小作坊处理。他们将有再售价值的零部件拆解,卖给工厂和其他第三方。在中国,非正规废品处理是一个规模达10亿元的行业。

绿色和平组织北京办公室的埃里克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