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曝光台
投稿

一些“环保”餐具或藏健康风险

2019-12-11 09:52:30 来源:健康报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由竹纤维或玉米面等制成的“天然”原料餐具号称健康环保,但德国食品安全部门近日警告说,这类餐具中含有的有害物质可能在高温时进入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德国消费者保护与食品安全局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这类餐具大多含有三聚氰胺、甲醛等成分,在装咖啡或茶等热饮,或在微波炉中加热时,其中的有害成分可能会释放迁移到食物中。

  公报说,对全德56种此类产品的检测结果显示,四分之一样品的三聚氰胺迁移量超标,11%样品的甲醛迁移量超标。最严重的情况下,三聚氰胺和甲醛的迁移量分别高出限值4倍和19倍。

  长期摄入三聚氰胺可能损害生殖和泌尿系统,而甲醛不仅会刺激皮肤和黏膜,还可能诱发癌症。德国消费者保护与食品安全局局长赫尔穆特·奇尔斯基说,消费者以为他们拿着环保产品,实际上可能把存在健康风险的产品握在手中,“尤其让人担忧的是,随着产品的使用次数增加,会有更多的三聚氰胺迁移到食品中”。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