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曝光台
投稿

青岛快速推进清洁能源应用 2020年计划完成改造19.4万户

2019-08-12 11:06:36 来源:空气巴巴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青岛市展开新一轮农村清洁取暖建设工作,空气巴巴小编从此次的任务规划中得知,2020年底,青岛市农村地区清洁取暖率要达到62%,共需改造24.1万户,2019年计划改造4.7万户,2020年改造19.4万户。参与我市清洁取暖工程并进行节能保暖改造的农户,市级财政按照2000元/户的标准一次性奖补区(市)。

当地负责人介绍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 2019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部署,指导各区市因地制宜、扎实推进青岛市清洁取暖建设,打赢蓝天保卫战。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了全市推进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建设技术交流大会。住房城乡建设部相关专家分别作了《北方冬季清洁取暖政策与思考》《清洁取暖技术路径比较研究》的演讲解读。加快推进农村地区清洁取暖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途径;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和壮大清洁取暖产业的重要机遇。

据空气巴巴小编了解,青岛市委、市政府对推进清洁取暖建设高度重视,在接下来的清洁能源发展局势中,当地将继续坚持“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总方针,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宜可再生能源则可再生能源,全方位推进空气源热泵等新型能源产品的应用和实施。

与此同时,当地还要求各区市搞好规划,选好路径,建好台帐,做好日常监督检查、指导和跟踪服务工作,确保清洁取暖改造指标按期顺利完成,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明确清洁取暖“用得环保、用得方便、用得实惠、用得安全、用得暖心”的工作目标和方向。

清洁取暖是指利用空气能、天然气、电、地热、生物质、太阳能、工业余热、热电联产等清洁化能源,降低污染物排放,减少能源消耗,实现低排放、低能耗的取暖方式。当然,在空气巴巴小编看来,空气源热泵的应用值得当地高度重视和推行。其在绿色节能、安全环保、稳定高效方面远远超过传统的供热设备,成为百姓冬季供热的首选产品。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