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曝光台
投稿

大气污染防治刻不容缓 陕西彬州启动2019年新一轮清洁能源改造及散煤治理工作

2019-07-30 13:34:15 来源:空气巴巴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蓝天保卫战行动在近几年尤为火爆,一方面是由于政府部门对碧水蓝天建设目标高度重视,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保障更多百姓能够过上舒适、绿色、健康新生活。日前,空气巴巴小编从陕西省彬州市得知,《彬州市2019年夏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和《彬州市蓝天保卫战2019年清洁能源改造及散煤治理专项实施方案》正式发布实施。

在此次《方案》任务中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彬州市在清洁能源改造以及散煤治理方面的详细工作部署。空气巴巴小编看到,当地会采取煤改电、煤改气、煤改空气源热泵、煤改可再生能源的方式,扎实推进城乡清洁能源替代,按时完成清洁取暖试点任务及年度清洁能源改造任务。强化散煤治理,严格煤质管控,暂不具备清洁能源改造的区域推广洁净煤,严防散煤复烧。

与此同时,加大洁净煤替代原煤策略。暂不具备清洁能源改造的区域,要完善清洁煤销售和配送体系,严控洁净煤质量,落实清洁煤补贴政策,确保居民使用安全合格的清洁煤。鼓励使用其他清洁能源。推广和鼓励使用空气能、生物质、太阳能、风能、工业余热等其他清洁能源替代煤炭消费。工业余热管道覆盖的区域内,必须淘汰燃煤锅炉及散煤。积极推进清洁取暖,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实用、规模适度的原则,统筹兼顾清洁取暖与温暖过冬,确定科学合理改造技术路线,实施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程,扎实推进整村清洁能源替代,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另外,在空气巴巴小编看来,全速推进清洁能源应用,还需要多部门联动,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监管措施,采取明查暗访、专项打击、突击检查等措施依法查处涉煤违法行为,确保燃煤污染不断减少。而对于百姓来说,当地还需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广泛深入宣传清洁能源替代、散煤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企业守法经营,提高广大群众对禁用散煤、使用清洁能源的认识。清洁能源改造是一项全民行动,需要从上至下将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思想传达到位。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