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曝光台
投稿

北海海关无害化销毁15.7吨电子“洋垃圾”

2019-07-30 13:33:26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南宁海关26日通报,7月25日,北海海关无害化处置了一批涉嫌走私进境的电子“洋垃圾”。
  
25日,北海海关委托广西桂物资源循环产业有限公司对这批“洋垃圾”进行拆解和回收等处置,同时邀请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对处置进行全程监督。
  
据海关缉私民警介绍,“洋垃圾”是进口固体废物的俗称,电子“洋垃圾”主要包括废弃的电器或电子设备等。这次无害化处置的电子“洋垃圾”是走私团伙以绕越设关地的方式从中越边境走私入境,意图运往广东,今年1月25日途经北海辖区时被海关缉私部门缉获。
  
经固体废物鉴定机构确认,该批电子“洋垃圾”共15.7吨,主要涉及废旧的打票机、电源适配器、手机主板、电脑拆件等,均属于中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据了解,电子“洋垃圾”含有大量有毒有害物质,如未经专业分类处理,会导致大量有害物质渗入地下,造成土壤、地下水污染。虽然国家明令禁止“洋垃圾”进口,但仍有不法分子企图将国外未经处理的电子垃圾以瞒报、夹带、偷运等方式走私进境,在国内进行违法拆解、提炼甚至翻新变卖,既给生态环境带来很大威胁,也冲击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今年以来,北海海关深入开展“蓝天2019”专项行动,把打击“洋垃圾”走私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对固体废物实施“三个100%”的监管查验措施,进一步加大与环保、海警、公安等相关执法部门的联系配合,严厉打击固体废物走私。

责任编辑:今日报道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