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曝光台
投稿

关注儿童呼吸健康:全球18亿儿童每天呼吸都遭受严重空气污染

2018-11-02 13:22:38 来源:空气巴巴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空气污染与儿童健康:清洁空气是良策》研究报告显示,全球约有93%的15岁以下儿童(即18亿儿童)每天的呼吸都在遭受严重的空气污染,威胁着他们的健康和发展。 

据悉,世卫组织此次调查了室外环境和家庭空气污染对世界儿童,特别是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儿童健康的严重影响。报告指出,如果孕妇暴露在严重污染的空气中,有可能会过早分娩,并产下体重过低的瘦小婴儿。同时,空气污染还会影响神经发育和认知能力,并可能引发哮喘和儿童期癌症。暴露在高水平空气污染的儿童在以后生命中罹患心血管病等慢性疾病的风险可能更高。 

空气巴巴作为专注于空气能源产业发展的环保企业,始终心系儿童成长。对此,空气巴巴董事长赵庆坛先生表示:儿童是祖国发展的未来,是祖国建设的后起之秀。如今,我国空气污染严重,因此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势在必行,意义重大。目前,我国已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治工作,如现在正推进的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空气源热泵的使用,对大气污染防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气污染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蓝天增多了,雾霾减少了,孩子自由的奔跑在青山绿水间,沐浴阳光,呼吸清新空气! 

同时,空气巴巴呼吁社会各界,减少全球能源结构中对化石燃料的过度依赖,不断进行技术研发提高能源效率,加大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度。同时,改善家中、幼儿园、学校等室内空气环境,配备空气净化器等设备,为儿童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呼吸环境,保障孩子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张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