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投稿

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志愿者在“敬老月”发扬好风尚

2019-11-28 23:28:2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范生栋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浓厚尊老、孝老的良好氛围和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日前,由共青团青海省委主办,共青团城北区委、城北区小桥大街街道办事处新世纪社区等承办的“孝老爱亲,向上向善”--2019年青海省青年志愿者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在新世纪花园小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敬老月”为契机,旨在广泛动员全省团员青年、少先队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省市区相关负责人及社区200位老人、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在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中华孝道》中拉开了序幕,少先队员为社区的10名退役老军人佩戴红领巾并为他们的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雷清莹、董成梅分别代表少先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分享了孝老爱亲故事和自己参与敬老爱老志愿服务的体会。来自社区周边幼儿园老师、小学及大中专的学生们分别给老人们带去了精心排练的节目,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阵阵。现场还向大家集中展示了整个“敬老月”期间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提供家政服务、健康义诊、免费理发、义务读报、情感交流等志愿服务的视频。
 
    活动中,还邀请到了5对金婚老人,现场展示了特意为他们拍摄的婚纱照,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上证书和纪念品以及象征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金婚蛋糕。随后社区老人们也通过书法、绘画、手工艺品制作、才艺表演等方式展示他们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展现了当代老年人的风采。老人们纷纷表示,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吃住都不愁了,党和政府给予老年人的优惠政策也越来越多了,平时还有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帮忙,大家生活的都很高兴。
 
    活动结束后,在场领导和志愿者们还一起走访慰问了社区内的3户空巢老人,送去电热水壶、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与老人一起包饺子,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本次活动既弘扬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又形成了良好的尊老敬老社会风尚,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和热烈赞誉。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