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投稿

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落幕 为脱贫攻坚助力

2019-11-18 07:31:2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尹星云 高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以“牵手公益 共筑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落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中,围绕扶贫展开了多项活动,为脱贫攻坚助力。

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新明表示,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组委会将支持脱贫攻坚列入首场专项活动,体现了首都广播电视行业特别是公益广告制播领域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体现了首都媒体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目前,北京市扶贫支援范围包括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协作、对口合作和区域合作等20多个省市地区,有扶贫任务的包括8省区90个旗县。

“十三五”期间,北京将投入市区财政帮扶资金260多亿元,建设5000多个扶贫项目,助推受援地区134万贫困人口脱贫,仅2018年助力受援地区25个贫困县脱贫摘帽、69万贫困人口脱贫。北京市在2018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考核”中位居全国前列。

记者注意到,在大会系列专项促进交流活动之一公益广告扶贫活动上,北京市扶贫办获赠了扶贫类公益广告播出资源价值共约十亿元的《公益广告播出时段承诺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增添了一份新的力量。

马新明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关键阶段,特别需要加大广播电视行业、公益广告领域的支持和宣传力度,讲好扶贫故事,广泛宣传北京扶贫的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和典型任务,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广泛推广扶贫产品和旅游文化服务,为脱贫攻坚加油赋能。

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前,大会创意征集大赛于7月15日拉开帷幕,以路演+创意作品征集的方式,覆盖20多个省市、50所大专院校、100余家社会专业创作机构。大赛共征集文案作品2338份,评出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100个,并挑选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手》和以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点亮美好生活》进行视频成果转化。

大会期间,举办了系列主题研讨会、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展示展映活动、感恩盛典和系列专项促进交流活动等多个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设置线下展映专区,以实体展+多媒体展的方式,展示展映1981年至今30多年来 500余件来自全国各地、多种类型的优秀公益作品。大会中,举办了感恩盛典,启动作品发布仪式,为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文案创意征集大赛优秀作品进行现场颁奖。在系列主题会议中,邀请到国内外公益广告领域专家学者和权威人士、行业领军人物以及广播电视媒体、网络机构、广告机构、院校、公益组织等知名专家,通过圆桌对话、主题演讲等方式,围绕“传播公益共赢理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多维度、多角度展开主旨演讲。同时还邀请一批优秀公益广告作品的创作者在大会举办期间与观众交流和分享公益广告创作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据悉,本次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以唱响中国公益发展最强音符,坚定中国公益前行最好步伐,引领中国公益国际范最潮时尚,弘扬中国公益传承最美精神,描绘中国公益蓝图最靓前景,深入打造首都文化活动的“新名片”、公益广告行业的“新地标”和公益广告传播的“新时尚”。

讲好中国故事,发扬公益精神,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坚持创新、注重实效,突出“彰中国品格”“与时代共进”“扬传承力量”“促创意相融”“携公益同行”五大亮点,与世界接轨,打造国际一流的公益交流平台,为推动中国公益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