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投稿

中秋慰问敬老院 真情温暖老人心

2019-09-13 22:01:0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高莉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月13日是一年一度传统的中秋佳节。为了使敬老院的老人们能够过上一个祥和、温馨的中秋节,9月13日上午,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皮肤病结核病精神病防治院党支部书记吕志波带领部分志愿者走进牟平区文化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情暖中秋”慰问活动,给敬老院内60余名老人送去月饼、牛奶、鸡蛋、水果等中秋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image002.jpg
   13日上午,吕志波一行带着月饼、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前往敬老院看望老人。吕志波一行首先听取敬老院负责人介绍该院相关情况,与大家一起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心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志愿者们帮助敬老院食堂为老人们精心准备节日的饭菜,他们各司其职,有的和面,有的洗菜,有的切肉,虽然天气还是很热,但是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伴随着欢歌笑语,干的热火朝天,一直忙活到将近中午。
 
image003.jpg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到来,让我们觉得真的很温暖。”敬老院的老人笑着说。当志愿者们将带来的月饼、水果、牛奶分发给每位老人时,他们品尝着香甜可口的月饼,感受着社会的关爱,在亲切的祝福问候声中,老人们沧桑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老人们可能并不缺少物质,他们更加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安慰,只是简单的希望子女经常去看望他们,让他们不再感觉孤单。
 
image005.jpg
 
    关爱今天的老年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社会需要爱的传递者,需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三防院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真心去点燃孤寡老人寂寞孤单的内心,为老人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充分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体现了三防院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面貌,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敬老院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温暖。志愿者们会一如既往地将“关爱老人、尊重老人、孝敬老人,帮助老人”的活动开展下去,继续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