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投稿

12岁滨州男孩身患白血病 50万元医疗费难倒了坚强的父亲

2019-08-17 09:22:2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做为国内有影响的今日报道网一篇《好心人啊!弟弟患了白血病,帮我救救他吧》消息率先报道了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大梅村12岁男孩梅嘉腾身患白血病急需50万元进行骨髓移植的医疗费用,今年19岁的姐姐梅金玲将通过卖画筹款,并将自已的部分骨髓移植给弟弟的消息一经发出,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极大的关注。不断纷纷捐款捐物。其中济南一家经营酒水的爱心企业家了解到这一真实情况后,立即向其捐助了价值50万元的功能性养生黄酒。记者随后联合大众日报记者及社会主流媒体记者对这一家人的不幸遭遇进行跟踪采访报道。

    IMG_20190816_111913.jpg
          梅红杰、梅金玲(中)、时红美一家人在山东省立医院的合影
 
    8月16日上午,记者一行四人在位于山东省立医院附近的一间简陋的出租房内,见到了男孩的父亲梅红杰和母亲时红美,梅红杰是一个坚强的好父亲,在记者面前,他并没有失声痛苦。而是沉静地诉说了儿子长病后夫妻俩筹款救儿的艰难与辛酸。
 
IMG_20190816_112134.jpg
                          母亲时红美在给儿子喂水
 
IMG_20190816_112311.jpg
                          好儿子,你要坚持住,你的病会好的
 
    梅红杰告诉记者,2019年1月13日之前,梅红杰发现儿子梅嘉腾经常流鼻血,还反复发烧,脸色很苍白,夫妻俩起初还误认为他是贫血,但后来发现越来越严重。1月30日,他们带着儿子来到滨州白氏儿童医院,一检查,发现指标不好。医生建议让梅红杰带孩子去大医院再检查。他们先后来到了滨州市滨医附院和天津血液研究中心医院再确认检查。经过专家确诊,基本确定孩子是白血病。2月2日,他们一家来到山东省立医院,进行住院治疗。
 
IMG_20190816_112056.jpg
                          梅嘉腾所在的病房及门诊病历等
 
IMG_20190816_131112.jpg
 
IMG_20190816_131027.jpg
 
    梅红杰告诉记者,梅红杰之前所在企业早已破产,他靠打零工挣钱,而妻子时红美在一家纺织厂打工,家庭生活很是拮据。而儿子又身患白血病,无疑对这一困难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在这沉重的打击面前,看着心爱的儿子在病痛中求助父亲的眼神,梅红杰心碎了,发誓再难也要将孩子的病治好。为了给孩子治病,夫妇俩离开滨州后,也就失去了这种经济收入的唯一来源,生活更加艰难。
 
IMG_20190816_112717.jpg
                            姐姐坚持在弟弟病床前作画
 
   IMG_20190816_112844.jpg             面对记者的摄像镜头,梅金玲几度哽咽,说不出话来
 
    目前,梅红杰在济南边打工边挣点零花钱维持生活,一边向社会呼吁求助。而时红美和女儿梅金玲则在省立医院陪侍梅嘉腾。在孩子住院期间,梅红杰陆续花了30万元治疗费用。这些钱,是梅红杰村里的村民、朋友、亲戚和学校里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捐款。依靠这些钱来支付梅嘉腾前期的治疗费用。
   
    7月22日,医生告诉梅红杰,梅嘉腾病情复发,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细胞骨髓移植手术。让梅红杰准备50万的治疗费用。梅红杰当时很是惊诧,这笔钱对于他来说,简直是一笔天文数字。那一次,平时坚强地他真得精神崩溃了,出来医院后,在家里和妻子抱头痛哭起来。去哪里再筹借这50万元,该借的都借了,该帮助的都已帮助了。怎么办呢?夫妇俩一筹莫展。有好心人提醒,继续求助社会,求助媒体的呼吁力量。他于是开始求助于大众日报、今日报道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等媒体。消息一经发出,关注的媒体越来越多。
    
   
IMG_20190816_132716.jpg 
    这是爱心企业家捐赠的酒,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将酒买走,换成现金给我儿子治病
 
    梅红杰告诉记者,他们一家目前在省立医院附近租房子及生活的费用都很难维持,他也衷心希望那位济南不愿透露姓名的社会爱心企业家捐赠的价值50万元的酒能被社会其他爱心人士购买变成现金好用于儿子的治疗费用。而后期的治疗费用到底是多少?梅红杰心里没底。梅红杰夫妇真不知道现在医院让交的50万治疗费用从何处寻来。
    
    梅红杰说:“我只能求助于社会各界人士,请你们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你们的爱心,帮助孩子恢复健康,我一定好好感谢各位,我跟我的家庭一定好好回报社会。”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或者想购买梅金玲的画,可以联系她,电话17862063701(支付宝账号同上);微信号:MJL19991109;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账户名:梅金玲,账号6228481849018910074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