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故事
投稿

爱的接力——河南流浪汉返乡记

2018-01-19 22:17:0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宋聚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8年1月14日下午,山东成武县志愿者协会人资部部长马桂芳与志愿者何英路过伯乐大街中段县社片区时,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流浪汉倒在路边,衣衫不整,戴着一顶帽子,马桂芳和何英一起叫醒他,问他家在哪里?为什么睡在这里?该男子操着外地口音,吐词不清。何英从车上拿来纸和笔,让他写自己的名字,流浪汉歪歪扭扭的写了“冀国营、李庄村”六个字。刚好一个好心的大姐拿来一个包子给流浪汉,流浪汉无论如何都不吃。好心的大姐走了,马桂芳从车上拿来两个烧饼,流浪汉还是不肯吃,马桂芳劝他说“咱俩一人一个,都吃”,流浪汉才接过来狼吞虎咽的吃了。其间,俩人想方设法让流浪汉写自己的信息,几乎半个小时,他才艰难地写出了“河南省宝丰县李庄大队冀庄村”,志愿者马上和另一个热心群众拨打河南的110,因为信息不太全,对方称没办法查到。眼看天色太晚,没办法,马桂芳拨打了成武救助站的电话,救助站来人立即赶到现场把流浪汉带回救助站暂时安置。

    按理说把流浪汉送到救助站任务也算完成了,马桂芳觉得最好的结局是帮他找到家。回家后当晚马桂芳就在朋友圈发布一条“让爱伴你回家”的信息,刚好被志愿者武翠看到了,说河南平顶山宝丰县那面有连锁店,马上联系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宝盛珠宝连锁店经理李二辉帮忙查找,发去照片和地址电话。因为没有写明是那个乡镇,李经理费了好大劲才联系到他的家人。马桂芳一直对流浪汉不放心,担心他不肯呆在救助站再次去流浪。第二天就去救助站看望流浪汉,发现流浪汉脏乱的头发被救援站工作人员理的清清爽爽,人立马精神了许多,和之前判若两人。马桂芳才放心的离开救助站。
    1月16日17点30分,马桂芳接到武翠的电话,说流浪汉家里来人了,马桂芳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怎么可能,才短短一天多时间。16日18点01分,马桂芳联系县志愿者协会张斌、张启涛、许振、马桂芳、武翠陪同流浪汉家人去救助站辨认是不是自己家要找的人。经询问,该男子已经离家两年多,家里有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天天哭着盼儿归。来接人的是流浪汉62岁的姐姐姐夫和堂哥,他姐姐拉着志愿者的手几度哽咽,说志愿者是自己一家人的大恩人。
    1月16日晚上19点48分,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帮助他们办理好接人手续后,其家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合影留念。流浪汉姐夫提出来,要找人给志愿者协会做锦旗,被志愿者们婉拒了。志愿者们带着流浪汉家人去餐馆一起吃顿团圆饺子,为他们送行。恰巧该餐馆的老板娘就是志愿者协会的会员樊小荣,樊小荣听说此事后,去超市买了橘子香蕉等水果送给流浪汉家人路上吃,又让其家人感动不已。16日晚20点21分,吃完饭,流浪汉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与接他的亲人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
    1月17日8点30分,流浪汉的姐夫李宗义给协会打来报平安电话:流浪汉冀国营在家人的陪同下回到母亲身边,结束了两年多的流浪生涯,彻底告别了流浪的日子。每一个生命都应该被尊重,家是流浪游子最终的归宿。爱是回家最近的路,“让爱带你回家”!
    因为有爱,再远的距离都阻挡不了回家的路。让爱带你回家!感恩所有的好心人,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爱是催化剂,温暖着中原大地和齐鲁大地的冬天!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