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故事
投稿

救援队员救人时遇难 获救老人家属长跪吊唁

2017-12-09 01:25:06 来源:视觉中国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7年12月7日,西安,宫先生和妻子还是前往“黄马”家吊唁。夫妻俩跪倒在“黄马”的灵前,泪如雨下。12月5日,“黄马”在搜救宫先生父亲父亲的过程中不幸坠崖身亡。  

12月3日,西安市长安区一名58岁男子从鄠邑区紫阁峪进入秦岭后与家人失联,家属向当地派出所报警。12月5日早7时许,警方请求秦岭救援队帮助寻找。“黄马”立即带领救援队员赶往鄠邑区展开营救。下午3时30分许,为了大家的安全,“黄马”独自前往悬崖方向探路,在走出去二三十米远时,他还提醒队友“这里有暗冰,等会儿要小心”。

仅仅几分钟后,“啊!”的一声传来,大家一惊后才意识到,“黄马”滑下了约50米高的悬崖。其他队友赶紧绕到悬崖下,在一处干涸的瀑布下面,“黄马”躺在那里,已停止了呼吸。随后,救援人员找到了失联男子的遗体,那名男子也是坠崖身亡。探路时踩上暗冰,秦岭救援队49岁的黄忠文倒在了搜救的路上。7日的报道引起市民和网友广泛关注,很多人自发前往黄忠文家吊唁。

7日,华商报记者采访得知,那名男子的儿子宫先生当时就在紫阁峪,在获知父亲的消息前,他从其他救援队员的对讲机里先听到了“黄马”坠崖的事情,“我很伤心,‘黄马’来救援时,还问我父亲的情况呢,怎么就出事了呢?他是为了搜救我父亲才出的意外啊,实在是太对不起他了。”

昨日上午,虽然自家还在办着丧事,但宫先生和妻子还是前往“黄马”家吊唁。夫妻俩跪倒在“黄马”的灵前,泪如雨下,“‘黄马’,对不起,对不起,要不是搜救我父亲,你就不会出事。”随后,宫先生抱着“黄马”的妻儿说着抱歉。宫先生还给“黄马”家人拿了1万元表示感谢,“我们两家住得其实很近,出了这样的事,两家以后肯定会当亲戚走的。如果时间允许,我也会加入公益救援的队伍中去。”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