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北约终于知道怕了?普京警告奏效,德国率先妥协,泽连斯基要急哭

2023-01-29 22:36:27 来源:海峡新资讯 看看新闻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俄乌冲突爆发以后,德俄关系发生了巨变。在欧洲“反俄”的大背景下,朔尔茨政府做出一个重磅决定,停止从俄罗斯购买石油。正如俄联邦委员会议员普什科夫表述的那样,德方此举打断了德俄关系的“脊梁骨”。

纵使是在冷战时期,德国政府都没有将俄罗斯能源拒之门外,现如今却做出这样的决定,势必会让德俄关系陷入僵局。无独有偶,朔尔茨政府近期又做出了一个损害德俄关系的决定。

 

新年伊始,泽连斯基政府收获“大礼”

新年伊始,泽连斯基政府收获了一份“大礼”。近日,拜登政府和朔尔茨政府均对外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美制M1主战坦克和德制“豹2”主战坦克。美德两国此举意义重大,预示着西方国家在向乌克兰援助重型武器一事上不再束手束脚。

美媒《华尔街日报》透露称,拜登政府打算向乌克兰提供三十辆以上的美制M1主战坦克,朔尔茨政府则打算向乌克兰提供十四辆左右的“豹2”主战坦克。

对于“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一事,朔尔茨政府表现得十分纠结。德国总理朔尔茨此前设立了一个前提条件,即美方同意向乌方提供坦克以后,德方才会向乌方提供坦克。外媒分析称,朔尔茨政府最终同意向乌方提供主战坦克,正是美德两国领导人通话后做出的重要决定。

拜登政府之所以拉拢盟友向乌方提供主战坦克,是因为美方想要加强乌军的地面作战能力。大量西方主战武器进入乌克兰以后,很可能会改变当前的俄乌局势,俄军的处境不容乐观。

 

俄罗斯发出警告,德国政客心生忧虑

“美德两国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的消息传出后,普京政府立马发出了严厉警告。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舍列梅特怒斥美德两国在进行“军国主义行动”,美德两国的所作所为将逼迫俄罗斯使用更加强大的武器。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警告道,俄军将摧毁装甲设备,以此来回应美德两国“令人发指的挑衅”。

俄罗斯发出警告以后,德国各界人士开始心生忧虑。德联邦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委员达代伦直言不讳地表示,朔尔茨政府的决定是“历史性错误”。

德国迫于美国的压力,被迫走上了俄乌冲突的最前线,但这样的做法并不符合德国的切身利益。更多的武器意味着更多的伤亡,武器无法创造和平,只会创造战争。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