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传承济南曲艺文化,合义书场班主马骏收徒仪式隆重举行

2022-11-14 07:58:4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杨家红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2年11月7日上午,济南市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评书艺术大师马合义先生长孙——马骏,合义书场班主。现任山东省曲艺艺术家协会主席,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人大代表、济南市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山东省民革省委副主委,济南市曲艺家协会终身名誉主席,为徒弟徐永娟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又不失传统的收徒仪式,为曲艺大家庭增添新鲜血液、年轻力量。
 
8_传承济南曲艺文化,合义书场少班26.png
 
  本次收徒仪式,齐鲁名家汇聚,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书画家、曲艺名家和社会各界名流到场祝贺。整个仪式庄重、传统、极富文化内涵,拜师贴,引保代,师训文等,秉承了尊师重道的思想,体现了新型师徒关系。
 
 8_传承济南曲艺文化,合义书场少班302.png
 
8_传承济南曲艺文化,合义书场少班1147.png
 
  据了解,收徒拜师有一套严格的程序,旨在彰显曲艺的神圣性和严肃性,提醒弟子不辱祖训、遵守师规、虚心学艺。由引荐师介绍、送保师(见证人)作证,徒弟向老师递交拜师帖,师徒一同向祖师叩拜,老师向徒弟授门规祖训。门规祖训包括尊师重友、尊敬父母、身体稳重、言语温和、家门清白、知义报恩、交友信实、谨守学规等等。承、发展济南曲艺,让新时代的曲艺人才加入到传统艺术表演的传承与发扬中来,民间说唱艺术会更枝繁叶茂,民族艺术之花会更加绚丽多彩,传统文化会更加发扬光大。(杨家红)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