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打造纪检监察机关 为全面从严治党披荆斩棘

2020-03-16 00:16:4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康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报告中16次出现“党的领导”,提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13次提到“党的建设”,提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7次出现“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从八项规定破局,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一个个高高在上的“大老虎”和一群群在身边的“小苍蝇”被“拍打”。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状况总体是好的,但“腐败化”、“庸俗化”、“权利化”、“圈子化”、好人主义盛行等问题依然存在。
 
    诚然,反腐道路是艰辛的,也是漫长的。从基层到中央,从普通党员到纪检干部,几乎就没有不腐败的“真空”,只要放松了监管,权力就可能摆脱“笼子”的约束而“任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持久战。要想打赢这场战争,就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不能让制度成为纸老虎、稻草人。
 
    管党治党不是一句空话,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基础抓起。纪检监察机关战斗在反腐败的第一线,要积极主动争取党组织的支持,使党组织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及时研究和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解决纪检监察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纪检监察履行职责撑腰壮胆。同时要认真主动协助党组织落实主要领导负主责、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对有不良反映或苗头的党员干部要及时进行问询、告诫、批评,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两个责任的工作常态,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层层建立责任机制。
 
    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必须先正己”的观念,严格执行保密纪律、廉政纪律,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严守党纪国法,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时刻牢记职责,不辱使命,要做到政治过硬,遵守党的纪律、坚守政治担当;要做到作风过硬,带头正风肃纪,在工作中出实招、鼓实劲、求实效,为纯洁纪检监察队伍尽应尽自责。
 
    纪检监察机关是反腐的先锋队、主力军。要不尊常规不循旧例不断打破反腐禁区、上限,在反腐执纪机制制度上不断创新,通过机制制度改革,营造“不能腐”、“不敢腐”、“不愿腐”的政治生态。纪检监察干部同样面对着各种各样的诱惑和腐蚀,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以“零容忍”态度严防“灯下黑”,从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完善制度等方面入手,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面从严治党披荆斩棘。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