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招考招生
投稿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确定

2023-09-16 08:16: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壮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教育部9月15日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明确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定于2023年12月23日至24日,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少数考试科目安排在12月25日。

  根据规定,网上报名工作安排在2023年10月8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至22:00),预报名工作安排在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至22:00)。

  规定要求,各地各招生单位要坚持以考生为本,提供更加温馨便捷的考生服务。加强考试资源保障,安排充足的考位和考试工作人员,服务保障考试组织工作。优化报考点设置,鼓励有条件的省份为更多考生就地报考提供服务,考生户籍所在地做好考生报名兜底服务保障。

  规定强调要加强与考生确认沟通,招生单位发布需考生确认拟录取或复试通知时,需充分考虑考生学习、工作、休息时间做出合理安排,给考生预留充裕的确认时长;对于没有按时确认的考生,应注意联系确认,不得简单以“逾期不接受视为自行放弃”对待。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