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王杰电影展览馆在山东金乡正式开馆

2023-04-23 23:38:0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徐方 田玉良 王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05山东金乡王杰电影展览馆开馆(1)706.png
 
  时光不老,电影留痕。4月21日,山东省金乡县王杰小学教育集团王杰电影展览馆在金乡县第二实验小学正式开馆。该馆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举行仪式,分别为沉浸式探馆和云探馆、云祝贺,为观者呈现一个全方位的影视平台。
 
05山东金乡王杰电影展览馆开馆(1)124.png
 
  在开馆仪式上,金乡县金乡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教育系统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昌杰同志致辞:“希望学校抓好馆藏资源的研究和开发,努力培养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造学校摄影特色教育的道路上不断创新,传承红色精神,做好示范引领。”
05山东金乡王杰电影展览馆开馆(1)249.png
    该校总校长李召军做了学校影视美育教育特色工作的汇报。
 
05山东金乡王杰电影展览馆开馆(1)279.png
 
  北京公益摄影协会创会主席、全国光影助学工程发起人许洪绪同志和金乡县王杰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李召军共同为王杰电影展览馆揭牌,并和金乡县民政局局长肖玉钦为获奖孩子颁发收藏证书;同时许洪绪主席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社区福利基金秘书长邵晔、北京公益摄影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霞共同为学生捐赠15本摄影教材。
 
05山东金乡王杰电影展览馆开馆(1)282.png
 
05山东金乡王杰电影展览馆开馆(1)284.png
 
05山东金乡王杰电影展览馆开馆(1)435.png
山东共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院线电影《王杰》出品人石祥同志为该馆捐赠崔开玺先生彩绘连环画《王杰》十米长卷并讲话。
 
  全国各地影视专家、学者、导演纷纷发来祝贺视频,寄予厚望。活动中,与会领导在小小放映员的带领下,步入王杰电影展馆,各类国内外不同时期、不同产地、不同型号的电影放映机另人目不暇接,一部部年代感影片,记录了电影文化的历史。在百余部藏品里有1965年上映的《地道战》、《地雷战》;1966年全国第一部弘扬王杰精神的《青春红似火》等电影胶片,更是镌刻了英雄的印记。随后,领导们和小摄影师一起观看了弘扬英雄王杰的第一部电影。
 
05山东金乡王杰电影展览馆开馆(1)437.png
 
  王杰电影展览馆位于金乡县王杰小学教育集团第二实验小学校内,是学校进一步整合红色资源,打造的重要教育基地之一。展馆面积近100平方米,展线长达80米,百余件珍贵的藏品,揭示了电影历史的奥秘。随着展品的不断丰富和积累,作为以英雄命名的全国首家校园电影展览馆必将不负重任,讲好王杰故事和影视故事,让一件件藏品“活”起来。
 
  北京公益摄影协会与王杰小学长期以来共同开展光影助学工程,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宣部加强中小学影视艺术教育进校园的指示精神,推动青少年影像教育,提高青少年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让青少年在摄影及影视作品中感受世界、开阔视野、体验情感、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开幕式后北京公益摄影协会许洪绪主席和秘书长李霞还为同学们讲授了生动的摄影课。
 
05山东金乡王杰电影展览馆开馆(1)1036.png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王杰电影展览馆的工作指导和管理,抓好馆藏资源的研究和开发,提高展馆的利用率,努力把该馆建设成为广大师生进行综合性学习、社会化学习、探究性学习的实用型电影展览馆。”王杰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李召军表示。(徐方 田玉良 王宁)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