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天地
投稿

中国退役军人创业促进会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山东直属总队赴聊城少年军校调研

2023-04-12 06:30:4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田玉良 刘建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4月9日上午,中国退役军人创业促进会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山东直属总队赴聊城少年军校调研,聊城少年军校隆重举行军事素质教育成果展示,向总队一行汇报军校师生的军事素质教育成果。
 
新闻稿529.png
      北方(山东)教育集团董事长、聊城少年军校校长  于瑞祥

  聊城少年军校同学们的勃勃英姿、整齐队列、响亮口号,把军营的火热氛围、军人的爱国情怀和军人的意志品格,都展现的淋淋尽致。师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扎实过硬的军事训练素质,令应急救援山东直属总队一行颇为震撼。徐宝欣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于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坚持27年如一日,每年辛勤培育4000名在校学生,边学习文化课、边进行军事训练,增强国防意识,热爱军队,立志报国,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为军队和社会输送了大量合格人才!总队一行向聊城少年军校近年来取得的骄人的办学成绩、优秀的军事素质教育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军校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新闻稿561.png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山东直属总队长 徐宝欣 

  据悉,山东总队本着平安山东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拟在全省组建16个支队和136个大队,在航空救援、水上救援、道路救援、森林防火、危化救援和医疗救援六大体系中,进行应急技术培训,借助聊城少年军校的师资,进行深度合作,为总队储备更多的应急救援技术力量!以应对灾情、疫情和未来战争。

新闻稿622.png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智库专家、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山东直属总队政委杜昕

   聊城少年军校始建于1997年,占地110亩,总建筑面积76300平方米,教职工300余人,在校生5000余人,涵盖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技工等多个教学层次。2001年,学校荣获第一批“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的荣誉称号,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中国少年军校总校名誉校长的迟浩田上将亲笔为学校题写校名。办学 26年来,学校积极参加全国各地的军事素质科目展示比赛,取得了奖杯15樽、奖牌70余枚、各类证书150余部,累计为社会培养各类合格人才10000余人,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输送优秀官兵上千余人。
 
新闻稿679.png
      少年军校护旗队

新闻稿702.png 英姿飒爽少年兵

新闻稿712.png素质过硬“四有”好教师

  学校坚持打造国防教育特色,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强军”的使命与担当,军事化管理和军事化训练相互结合,军事素质教育与学生德育教育相互渗透,学校办学与国防教育双轮驱动,立德树人与军旅铸魂和谐共生,特色教学培养人才,硬核校风锤炼品质。深度实施学科课程国防化、国防课程精品化、活动课程特色化,走出了一条“以军树德、以军增智、以军强体、以军育美、以军促劳”的立德树人新路子,培养了一批心系国防、立志报国、强国有我的新时代少年,破解了国防教育与学校办学深度融合的难题,打造了聊城少年军校独有的特色,提升了教育办学质量,赢得了学生、家长的认可和社会广泛的美誉度。
 
新闻稿727.png
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促进会应急救援专委会山东直属总队督察长王波同志向聊城少年军校颁授“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牌匾
 
  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促进会应急救援专委会山东直属总队将加强与聊城少年军校的交流与合作,调动资源、创造条件、营造环境,搭建平台,为军校发展壮大提供支持和帮助。
 
新闻稿1405.png
 
  随后山东直属总队一行参观了山东大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爱国主义军事教育基地)、山东聊城古辕影视道具城和山东得邦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山东直属总队政委杜昕同志,山东直属总队督察长王波同志,山东直属总队指挥长龙飞同志,山东直属总队副总队长宋新宾同志,山东直属总队济南支队负责人、山东省矿山局主任李诗章同志,山东直属总队装备部副部长王卫东同志,山东直属总队办公室副主任晋凤英同志,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1医院主任张万山同志,山东大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等同志一同调研。(田玉良 刘建平报道)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