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投稿

爱润童心 相约六一

2023-06-03 06:46:1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吕桂荣 于善俊 李志云 李荣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92628102409ee3261f54f5e4e8d8219.jpg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 济南市关工委手拉手志愿服务团长清区团队携手济南市长清区蒲公英未成人保护服务中心一起组织了爱心企业走访及观影活动。参加本次观影活动的有区团队团长李波,秘书长景岩及核心志愿者,帮扶的孩子共九十余人。
 
 1685368574897 (1).jpg
 
 济南市关工委手拉手孤困儿童关爱行动志愿服务团长清区团队李波团长和正贤(山东)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杨昌水总经理一行走入孤困儿童家里送慰问金及慰问品,正贤(山东)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向该区五位孤困儿童定向捐助一万元救助资金及慰问品。
 
 1685368619997.jpg
 
 第一站来到平安街道兵兵家里,爸爸因意外去世妈妈精神疾病长期卧床不起,只有年迈的姥爷姥姥照顾他们,兵兵没有因为家庭的困境而失去斗志,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学习一在班级名列前茅,而且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我们志愿者一年多的帮扶下,孩子性格越来越开朗,从一开始的躲着志愿者到见到志愿者非常高兴,让孩子走出了自卑的困境。姥爷姥姥特别激动的感谢了爱心企业和志愿团队。
 
 1685369839802.jpg
 
  第二站来到文昌街道的含含家里,孩子妈妈因车祸去世,爸爸接受不了这个打击造成抑郁症,选择了上吊自杀,留下姐妹两个和年迈的爷爷,家庭没有任何收入,赔偿款也迟迟没有赔付。李波团长和爱心企业一行的到来,感动的爷爷非要给爱心企业杨总下跪,被李波团长文昌镇街道团长王娟拉住,爷爷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含含还向大家展示了她画的画,非常可爱逼真。孩子和愿者已经深深的融入在了一起。
 
  第三站来到归德街道明明家,这个家庭是特困家庭,孩子神经性肌无力,只能卧床、吃软烂的食物,爸爸收废品和拾荒,妈妈脑炎后遗症勉强能够自理,爱心企业杨总一行人看到这样的家庭都为之感到不可思议,并表示在能力范围内会再次伸出大爱的援手。
 
 1685369921036 (1).jpg
 
  上午的走访慰问结束后,下午志愿团队又给孩子们组织了六一观影活动。一点左右核心志愿者就载着六一爱心礼包来到济南恒大嘉凯影城绿洲店。济南交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也早早的在门口等候了,一袋袋活动物资被大家搬运到影播大厅。
 
 1685371145942 (1).jpg
 
 两点左右,志愿者们从各镇街道帮扶的孩子家里接上孩子们陆陆续续的来到大厅,一张张熟悉的脸庞上洋溢着开心的微笑;一件件粉色的团服抚摸着久违的孩子们;一颗颗红色的团徽展示了志愿者们的风采……温馨的画面再次在我们的相机里定格!接着,在秘书长景岩和办公室主任洪玉的指引下,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和孩子们有序排好整齐的队伍。长清区团团长李波对到场参与活动的大小朋友们送上最真挚的六一祝愿,对一直关注并支持我们志愿团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尤其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爱心企业——济南恒大嘉凯影城绿洲店表示感谢并颁发爱心企业牌匾。影院刘总表示,很荣幸有这样的机会参与本次活动。并承诺后期会一直为我们提供爱心活动场地,同时也会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为长清无孤的早日实现增砖添瓦!
 
  李波团长及志愿者们亲自为所有观影的孩子们发放观影零食礼包,孩子们有序的领取并入座观影。两个小时的电影很快结束了,孩子们兴奋地走出影厅,迎接他们的是六一爱心礼包:市团的实验礼包、区团的爱心文件礼包和零食大礼包,让孩子们的双手满满、笑容满面!
 
1685371145942.jpg
 
 1685369944360 (1).jpg
   
  截至晚上20:10,最后一个孩子东东被李波团长送回家后,所有孩子都被一对一帮扶志愿者安全送回家,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这是长清区志愿服务团队史无前例的一次大聚会,看着孩子们脸上兴奋的笑容,听着爱心企业们的郑重承诺,望着眼前整齐划一的粉色团服和红色团徽,相信未来的日子里,志愿团队一定会将帮扶到底,用生命托起生命让孩子们不再孤单。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用自己的热情和初心继续感召大爱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加入团队,长清无孤一定会实现!(吕桂荣 于善俊 李志云 李荣建)
 
 
 
 
 
责任编辑: 王薛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